八、九十後,你們老了……
自動退役的好兄弟

首先祝大家新年快樂、波運亨通。筆者最近拜年,有感而發,發覺利是比上年更多。原來身邊多位同輩好友也結了婚開始派利是,有的甚至已經帶著小孩向長輩逗利是。回望過去,時間一瞬即逝。曾經一起在球場奔馳的好兄弟,也宣告自動退役,開始為家庭而單人匹馬上陣…

早排見到碧咸的大仔已經玩緊instagram,並且合身穿爸爸的衣服的時候,發現自己作為80後已經步入3字頭的關口。所謂男人三十而立,不少80後已經要為家庭而奮鬥。終日每天奔波勞碌只為頭家有瓦遮頭、家人有兩餐溫飽,昔日滿懷大志的夢想恐怕也付諸流水。說時遲那時快,原來90後也緊隨其後,以前的表弟、堂弟,黃毛小子也長大成人。一年又一年,從此90後也不可用年少輕狂的藉口,90後也不得不承認老了……

最近傳來多位昔日響噹噹的偉大足球員退役的消息,繼謝拉特之後,另一位英格蘭標誌性的icon-林伯特也宣告退役。感性的筆者作為80後,眼看自己喜歡一個又一個的足球偶像退役,施丹、碧咸、史高斯、謝拉特、林伯特等,意味著自己已年華老去。從此八、九十後已經outdate,從而代之會是00後!

雖然雲加仍然是雲加,但以往熱捧的曼聯黃金年代已經悉數退下火線,現在只剩餘朗尼掙扎求存。作為一個球迷,對於球員退役已經司空見慣。但令人心酸的地方莫過於他們已經開始享受人生,而身在香港要幹活至退休,以往天馬行空的想法和夢想也被年華歲月沖去,不留一點痕跡。

人生總有階段,就讓年少的自己藏於心坎內,現只能間中懷緬昔日的年少無知與輕狂。90後追捧的C朗、美斯也不經不覺步入球員生涯的尾聲,90後也難免感到唏噓。以往八、九十後被社會定形為年少的一群,但隨著時間的流逝,00後的掘起,八、九十後要認老了。足球場是社會的縮影,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你無法向前行就只會退步,老不代表廢,望八、九十後,共勉之!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