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獨居又有咩好怕
5個愛回家的獨居之樂

每次提及自己一個人住的話題,朋友正準備要為我這獨居人嗟嘆之際,我那自然流露出來的雀躍神情便會把他們嚇倒。獨居對我而言,除了經濟負擔比較重這疑慮外,也真想不到有甚麼壞處,若錢能換來自在的生活,那麼這些「錢」是要花的!獨居之友,也有同感吧?

人們常把獨居與孤混為一談,這是大錯特錯的事,因寂寞與否,從來是來自心態,而非外在環境。有時候身處人群之中卻無人明白的孤獨之感才可怕千萬倍。那麼獨居到底有多爽?我怕你看完以下5點也會起獨自搬出來的念頭。

 

在家任意到處睡

誰說睡覺一定要在床上?和家人、朋友、情人、更或是分租人一起住的話,若你隨意睡在客廳地上或梳化上,相信他們看到這情況也會即時大聲問:「你做咩瞓度?」。就算他們不問出口,你也不好意思在公用地方隨意睡吧。反之,獨居之人,回到家累了便大可直接躺在地上或梳化上,甚至睡到明天。

 

二、心情好又啤,心情不好又啤

有沒有發現身邊獨居的人大多也愛在家中獨自「隊啤」或喝酒?不需要有心事、不是要慶祝甚麼,根本不需要任便因由,想喝便喝。喝多了嗎?便隨意在家中滾動,沒有任何擔心形象的憂慮,自在,就是這樣簡單的事。

 

三、享受終極放空

有否試過當你在家不發一語便會被問:「你做咩呀?有心事?」,而其實誰也明白,不說話跟有心事根本沒有必然關係。對我來說放空發呆是一種享受(特別是望著洗衣機轉動),或許你會覺得這是心理不平衡,但大腦放空,呆呆沒焦點的坐著之時,便是最放鬆的狀態。

 

四、不用等門

是真的,無論你跟屋友說了多少篇「不用等我門」,當你要在外夜了回去或不回去也好,便會自然有疑慮,怕打擾了對方休息、怕對方知道自己的行、又或怕對方擔心等。就算只簡單的傳一個短訊,也想可免則免。相反,還要說嗎?飲到爛醉回去也罷!

 

五、想看甚麼便看甚麼

當被發現你還在上網覽前度的Facebook,屋友便會說:「老土!又話放低左?」……就算在家,當想看一些你介意被別人看到的題材,特別是男士,(例如是AV)便大多也要找個好地方才能安心觀看。若是獨居的話,在40吋大熒幕播放又如何?

心動不如行動,搬出來好好享受自在生活,獨立點吧香港人!

IMAGE/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