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風起食野味
歐洲貴族也愛食呢啲

其實遠在古時人類學懂養殖禽畜之前,打獵捕殺野生動物,是獲取食物最基本的方法。而到了中西紀的歐洲,狩獵就成為了貴族們最喜愛的活動,除了是上流社會的社交及娛樂活動,也是戰爭策略訓練,以及顯示權貴風範的舞台。

時至今日,雖然很多歐洲國家為了保護自然生態,都立法禁止狩獵,但在每年秋冬的狩獵期,不少人都會把握這個合法狩獵的時機,進行這項非常熱門的傳統活動,甚至將獵物即席烹煮享用。由於野生動物生活範圍大,走動多,因此肉質結實而脂肪少,而且肉味濃郁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故此以野味烹煮而成的佳餚深得眾多食客喜愛,當中尤其以鹿肉比較常見和受歡迎。

希戈餐廳主廚Marco Mehr成長於瑞士上瓦爾登州,自小已經常常跟隨經營餐廳生意的父親,帶著家中的獵犬出外狩獵,因而對炮製野味佳餚非常有心得,並將這種歐陸野味文化在香港宣揚開去。在今個11月,Marco以鹿肉為題,精心設計了一系列的野味美饌,由頭盤的煙燻野生紅鹿肉他他和紅椰菜風乾鹿肉脆片忌廉湯,到充滿傳統風味的香辣蘇格蘭狍鹿柳,或者別具創意的煙肉裹狍鹿柳,無一不令人一嚐難忘。個人最為推介的是香煎蘇格蘭紅鹿柳,Marco根據上年度歐陸野味菜譜中的熱賣菜色作出創新變奏,特別在燒鹿柳前塗上鳥結糖碎、杏仁和可可豆碎,令嫩滑多汁的肉柳加添香脆的口感和獨特的味道,加上朱古力鳥結糖、甜菜卷、燴紅椰菜、栗子及蔓越莓醬,令味道口感的進一步昇華到更高層次。

 

Hugo’s
地址: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大堂樓層
訂座電話:3721 7733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