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e Café》竇靖童
只給9分是怕她太驕傲...

那些躁動起來不管不顧的氣質,聽來痛快又酣暢。

 
 
《Stone Café》窦靖童
推介歌曲:〈My Days〉、〈The Way〉
 
「星二代」的光環歷來都是把雙刃劍,含著金鑰匙出生注定天生就有資源優勢、自帶曝光,同時一旦未能達到期待的高度,少不了被很多人跳出來落井下石。這樣的戲碼,我們已經看的足夠多了,這一次的主角輪到了竇靖童。畢竟,在音樂乃至人生這條路上,她沒法抹去王菲和竇唯的烙印,更別提其他人的名字。
 
竇靖童值得感謝這樣的身份,正因為如此,讓她的耳濡目染、成長軌跡不同於一般人,要不怎麼說,光是《Stone Café》背後一流的製作人The Invisible Men、Heather Porcaro and Alec Dixon就夠很多人羨慕一輩子了。
 
竇靖童的背景固然讓人無法忽視,但要是真能盡可能地抽離於此,以《Stone Café》的品質來定性的話,也是相當有趣。在這張專輯的身上基本找不著華語唱片的特性,就算沒達到歐美的水準,也至少在某種程度上看齊了日韓。鑑於這是一張在一家咖啡館裡完成詞曲的專輯,《Stone Café》所體現出來的內容還是相對的清新,唱唱對這個世界的探索、對妹妹的愛等等。很多時候,竇靖童都在有意無意地展示著她的小心思,自然而流暢的旋律讓她的靈氣四處游弋。雖然還未形成整體、乃至定性,有時也顯得稚嫩,但在她19歲的這個年紀,一切的可能性不正是最美好的嗎?
 
《Stone Café》的出現還是值得期待,起碼它不是流水線產物,也不是爆紅曲風的二次創造,竇靖童還有更多的時間去展示她未知的魅力。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