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都市傳說之二
各行各業香港傳說

講到明是都市傳說,那定必是發生在我們身邊,也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不論是各行各業,總有一個半個火熱流傳中。

 

酒店業

有業界人士稱,尖沙咀某已經停業的酒店,不止一人在客房門外走廊見到有個人頭打橫飛過!另外,位於銅鑼灣附近一家酒店,試過有夜班同事巡樓坐電梯到某樓層,電梯門一打開,就見到個身穿灰色西裝的男人穿牆入了客房!另外,維園附近一家酒店,其實係某國家於香港設立的神秘特務機關總部……Oops,Fact check咗,呢單嘢堅過石堅嘅。

 

 

金融業

從前,滙豐銀行的香港總行的地底,有一條秘密通道通至維多利亞港舊卜公碼頭,方便英國銀行大班在緊急時運走黃金,97年又話在九龍灣(將軍澳也有人講過),有一座完全無窗的建築物,那就是滙豐金庫!(個人認為似是凍倉)還有人人都知的丁蟹效應,即是在鄭少秋演過《大時代》丁蟹一角之後,每次他有電視劇或節目播放,香港股市往往會大瀉,甚至國際大鱷也留意到「丁蟹效應」。最奇就是,秋官沒有在自己主持的節目《謎》中,親自解開「丁蟹效應」之謎……

 

 

全港打工仔

從前,香港人天不怕地不怕,最怕打風遇到李氏力場。當熱帶氣旋吹襲香港,而其威脅使天文台發出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信號時,香港停工停市。傳聞誠哥,為免因打風而令商界利潤減少,故秘密研發了一套稱為「李氏力場」的科學系統,當預料香港將會打風時,「李氏力場」就會使颱風向至遠離香港或減弱,使其對香港影響減低,天文台亦不用發出八號波,又或控制颱風移動速度,於晚上收工後或星期日等非主流工作時段襲港,使香港免於停工停市。所以,有一段長時間,阻住大家額外放「打風假」的誠哥是全港市民的公敵,不過一年多前,我們才發現,誠哥都唔係最衰,公敵另有其人。

 

 

救護員

999緊急熱線接報,要到馬鞍山某處住宅,要把一位奄奄一息的老人家送入醫院,可惜來遲一步,白車趕到,救護員上樓後,老人家剛剛過世,就當他們處理好所有善後工作回到車時,有人看到剛才離世的那位伯伯就坐在車上等著他們回來,然後說完一句多謝後便在眾人眼前消失了!

 

 

飲食業

1970年代,即食麵在香港剛面世不久,並且大行其道,當時就有傳言稱即食麵含有大量蠟質,食用後會粘住腸胃。又有說有人經常食即食麵,有一日,他死了,驗屍解剖時發現他體內器官全給蠟封住!事實上即食麵含有「鈉」(Sodium,即是鹽)而不是「蠟」。

 

 

攝影師

近廿年前,數碼相機剛流行,某間報館的攝記已經改用DC,有次一位突發攝記採訪一宗命案,到場後用數碼相機拍了受害人的證件;就在他檢查相片時,發現那張死者證件相片,雙眼竟然閉起了!雖然可能只是因為拍攝時手震而引起,但後來那位攝記還是把相片即時刪除……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