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成朋友好處多
研究顯示工作效率更高

要知道我們上班對著同事的時間分分鐘比家人還要多,因此不少人都自然和同事成為了朋友,就算下班的時候有時都會相約聚會。除了令自己的朋友圈子更好之外,與同事成朋友其實對我們的工作還有很大的影響!

外國有間人力源調查公司Gallup,之前就有一份調查指出,如果在工作場合下有朋友,不但可以提升工作效率,更會讓你在工作上更有創意。由於在上班時可以跟喜歡的朋友一同相處時,大家就會更多互相分享想法的機會,從而提高效率,調查更表示讓員工參加公司活動的機率也會增加7倍之多,不過對公司來說,更令想離職或跳槽的員工機率降低20%,研究還顯示,有50%跟朋友在同個地方工作的人,在工作上的使命感更大。

PHOTO / austin distel on unsplash

 

對員工來說更有好處,由於大家的工作環境相同,大家會更明白互相的難處,負面情緒,如:擔心、壓力、猜忌等都會更快消失。

PHOTO / austin distel on unsplash

所以在公司交到朋友非常重要,特別是在轉換新的工作環境,新交的同事可讓你更快融入。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