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呀我好亂│唔PS齋拼貼反差創作

攝影師Stephen McMennamy的作品帶超現實感覺,但不是PS做手腳,而是簡單將兩張相併貼在一起,兩樣…

攝影師Stephen McMennamy的作品帶超現實感覺,但不是PS做手腳,而是簡單將兩張相併貼在一起,兩樣無關連的事,因為一個無厘頭的手法就走在一起,好笑因為當中反差,好笑因為唔match中,你又覺得中。

很多時候,兩件事分開睇,無咩特別,要放在一起才會找到笑點。有人形容懂得將兩件事放在一起的人,是幽默。而在沉悶的世界裡,學懂幽默的人,從前是吸引,現在是必需的。這件事都不是他第一次玩,但佢玩極都有新點子,每次創作時都會思考相片的接合位置,從而找出兩個場景之間的「趣味點」,竅門是構圖要簡潔,讓人一看就捉到重點,兩張相背景也是越簡單,就越容易拼在一起。當然不是全靠技巧就做到,還要有一定審美觀、抽象的想法、荒唐的創意,還有幽默感。 他的作品大多會 #ComboPhotos,有興趣咪上去交流下。

TEXT/ TING
IMAGE/ IG@SMCMENNANY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