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陣以待的學界精英
香港學界精英足球賽

香港學界精英籃球賽早幾日已圓滿落幕,上屆落敗給拔萃男書院的英華書院在今年復仇成功,奪得精英賽冠軍殊榮。而女子則…

香港學界精英籃球賽早幾日已圓滿落幕,上屆落敗給拔萃男書院的英華書院在今年復仇成功,奪得精英賽冠軍殊榮。而女子則由傳統勁旅協恩中學成功衛冕,連續5年稱霸女子學界籃球。一片掌聲及歡呼聲過後,學校及同學的眼球也由籃球轉移到足球身上,因為精英足球比賽已整裝待發,各院校嚴陣以待!  

香港學界足球賽一直都是香港明日之星的搖籃,每位中學生都在場上施展渾身解數,與隊友一同打拚,付出不少血汗。他們為的不是個人榮耀,而是全校師生的榮譽。而香港學界精英賽更是學界組別至高無上的賽事。因為能夠入選精英賽的球隊都過五關、斬六將,奪取自己組別的頭一或二名或三名,合共二十四支隊伍(新界6區甲組冠、亞軍12隊,及港九Division 1的頭五名,Division 2的頭三名及Division 3每個分區的首名)。

「黃洋2.0」-顏卓彬

但早在兩年前,學界體育聯會規定禁止所有與港超球會或其預備組有職業合約的球員參與學界足球賽事,此舉對擁有超聯球員的學校打擊甚大。同時亦令這兩年的精英賽欠缺「星味」,當中不乏中學好手為圓職業夢而放棄代表學校參賽,感到十分可惜。例子有現時效力傑志的「黃洋2.0」-顏卓彬,他現正就讀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學界的路仍然要走下去,二十四支球隊經過一番惡鬥已順利誕生,而在2月10日經已抽籤完畢24支隊伍將會以淘汰賽形式一較高下。

24支精英賽學校如下:

港九區D1頭五名:拔萃男書院/西島中學/香港國際學校/英皇佐治五世學校/南島學校

港九區D2頭三名:新東商會陳伯沙紀念中學/加拿大國際學校/慈幼英文學校(中學部)

港九區D3各分區的首名:慕光英文書院/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利瑪竇)/官立嘉道理爵士中學(西九龍)/明愛胡振中中學    

大埔及北區: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羅定邦中學

沙田及西貢區: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

元朗區: 中華基督教青年會中學/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中學

屯門區: 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書院/可藝中學

荃灣及離島區:港青基信書院/嗇色園主辦可譽中學

葵青區: 葵涌循道中學/皇仁舊生會中學

賽程link: http://www.hkssf-ext.org.hk/external/2016-2017/JYFB/Files/JYFB1617_Fixture(Chin).pdf

第四十三屆亞洲中學生足球(U18)錦標賽

要數到傳統勁旅,當然要說拔萃男書院和喇沙書院。 喇沙今年被編在Division one的A1組,面對多隊強敵包括香港國際學校、西島中學及南島中學,最終飲恨出局,小組只能排名第四,爆冷無緣進入精英賽行列。而拔萃男書院就被編在A2組,他們以全勝姿態奪得A2組的冠軍,當中包括擊敗英華書院、九龍華仁學校等強敵。出線後首先面對A1次名的香港國際學校。他們法定時間踢成1:1,男拔憑互射12碼最終贏7:6昂然進入Division 1的決賽。決賽面對在另一邊廂以4:0重創英皇佐治五世學校,A1的首名西島學校,卻憑著氣勢以2:0輕取對手,勇奪Division one A Grade的冠軍。他們劍指精英賽冠軍,勢要在學界摩連奴」-馮凱文(港超球隊理文流浪教練)的帶領下一雪上屆殿軍之仇,重奪失落的錦標!

另一支頂頭大熱當然是上屆冠軍-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他們在小組賽及複賽以狂風掃落葉姿態奪冠,連續14年稱霸沙西區!他們在關鍵戰以2:1險勝同區宿敵林大輝中學。且在初賽及複賽5場比賽當中合共炮製19球,每場平均入接近5球。他們與港超球會傑志甚有淵源,董之英與傑志近年合作以培育職業球員為宗旨,現時當中亦有多名傑志青年軍及小港腳球員。而董之英的教練正是傑志教練團之一的高尼路。講到星級教練,亦不得不提被譽為精英賽黑馬,屯門區的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書院。他們也是由香港隊名宿李健和領軍,而隊中亦有多位來自港超球會東方龍獅的小將坐陣。

本屆精英賽的戲碼相比過往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每年的氣氛都比港超聯賽更為熾熱。賽程鐵定2月21日至3月3日在蒲崗村道公園人造草足球場舉行,屆時定必坐無虛席。各位撐香港的球迷,不妨也到場支持一眾香港的後起之秀。每隊現正積極備戰,有部份學校現時的練習時數與職業隊無異,他們為的不是高昂的薪水或一紙合約。他們為的只是四個字-為校爭光!足球,應該就係咁簡單!

IMAGE/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