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爆Telegram創始人
俄羅斯朱克伯格

近日全城討論通訊程式的私隱問題,紛紛議論哪款通訊軟件最適合。一向以保障使用者私隱的Telegram再次成為討論焦點。其中Telegram創始人Pavel Durov的真實身份亦備受關注。

Telegram前身為VK(相當於俄羅斯的Facebook),由Nikolai Durov和Pavel Durov兩兄弟共同開發。Pavel Durov曾經在一次訪問中說過:「我們擁有私密對話和私隱的權利,比起某些政客的恐嚇來得重要。」可見Pavel Durov對網絡安全是如此的執著。

PHOTO/@durov

 

PHOTO/@durov

 

VK的成功並未為Pavel帶來安穩的生活。在VK取得空前的成功後,因種種政治原因,Pavel被迫逃亡,最終成立了為世人所認識的Telegram。也許出於這個背景,由Pavel所率領的Telegram團隊經常轉換陣地,也成就了Pavel的Instagram中,周遊列國的風景。

PHOTO/@durov

 

Pavel Durov可以說得上是「有樣,但偏要靠實力」的硬漢。不管Telegram多次被提出收購邀請,但Pavel都一一以保障用戶私隱為由而拒絕了。他的偏執和堅持,也可以體現在日常生活當中。33歲生日當天,Pavel在Telegram分享了自己嚴厲的生活方式,當中列明了他生活中的七大「戒條」:

PHOTO/Durov’s Channel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