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倫天奴都有求人時
親筆簽名信 提你睇戲禮儀

早前的《終局之戰》要由羅素兄弟以親筆信去提醒大家不要劇透以令其他人能享受電影。提醒大家這個觀影基本禮儀的,更有聲稱一生只拍十部電影的昆頓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他的新作《從前,有個荷里活》(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在康城影展與正式上映之間有著兩個月的差距,為了確保這兩個月的差距不會破壞任何人的觀影體驗,QT都要出手了。

在本港的5月21日晚,QT的第九部電影將會康城影展中首度面世,而為了保護電影,他仿傚羅素兄弟在《終局之戰》的做法,在電影試映前撰寫親筆信,以溫和的方式勸導大家不要劇透。當電影7月下旬才在美國上映的時候,香港觀眾實在是不知何年何月得償所望,所以想避免劇透乃是人之常情。

之不過說到劇透的受害者,塔倫天奴本人絕對是悲慘例子。就在他上一套作品《冰天血地8惡人》(The Hateful Eight),整個完整的劇本就在拍攝前流出,令到塔倫天奴極度憤怒,甚至聲言取消整部電影並寫出全新劇本以取代被流出的《8惡人》。只不過塔倫天奴最後都選擇了重寫部份劇情,令電影依然能夠面世。

其實編輯到現在都不明白觀影後不要劇透這個常識為甚麼會是需要提醒的事項,就正如應該沒需要提醒受過教育並具基本常識的人如廁後要洗手一樣。還是要在戲院開場前的片段加上「完場唔好亂講嘢」的對白作提醒,才能令大家醒覺有甚麼不能做?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