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食當然食海鮮小籠包
上海生煎皇下海尋鮮味

老老實實,看到朋友吃小龍包那笨手笨腳,結果把原本充滿湯汁的小龍包夾爛,湯汁通通漏在蒸籠內。我便會無名火起,按捺不住的咆哮:「說了多少次,吃小籠包是要輕輕夾起小籠包縐褶的頂部,而不是底部!」這般激動,全因小籠包是我心目中最愛的美食之一。

有逾百年歷史的小籠包在天津人們口中稱為「狗不理」,意思就是狗吃了小籠包以後都不捨得放下,去理周圍別的事情。在香港要吃到傳統小籠包一點也不難,但要若要嘗到新口味和夠鮮味的,便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最起碼,要有有心人的精心創作才行。

那麼,正宗上海生煎皇,聽過了沒有?其實men’s uno早已介紹過這間食店的追夢老闆Oscar蕭潤邦,他放棄藝人工作,當上「生煎皇」,開業6年近日推出由生猛海鮮,蔬菜及香料製作出6種新鮮口味的小籠包,還親自當上宣傳海報的模特兒,真是「睇見都想食」,我意思是吃小籠包。

 

正宗上海生煎皇
電話:23232374 (旺角分店)
電話:27237723 (深水埗分店)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