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尾送走舊情人
6首必聽失戀歌沉澱後重新出發

有否發現,每當感情上出現了問題、失落寂寞、又或是失戀之時,所有甚麼悲慘情歌也像寫給自己,每句歌詞也寫得如此的痛入心扉。旁觀者,總是能輕鬆的說一句「愛情並不是人生的全部,看開一點吧」之類的說話,這些說話當然有其道理。只是面對失戀,不論男女,總有必經的失落和沉澱過程(若然你真的愛過對方),但一直自怨自艾亦是無補於事。還未關懷的,也沒關系,時間總能為你撫平一切傷口。此時此刻,不如聽一聽以下精選的6首,不是K歌,亦不是甚麼大道理,又甚至是你未曾聽過,但若然你聽完,或許能釋懷一點。

薛之謙《剛剛好》

「我們的愛情 到這剛剛好 剩不多也不少 還能忘掉」

薛之謙本來的聲音就是有一種攝人的魅力,這首《剛剛好》聽上去好像有點太悲哀,但其實卻如歌名一樣,剛剛好,一段愛情到了某一種地步,分開,就來得剛剛好。

蔡健雅《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

「就算無常的大地有裂痕 自己可完整」

蔡健雅推出新碟,即時讓我興奮一整天,不負所望,一首《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即時讓人豁然開朗,「過一天,愛一天,反正一切都有可能」。

李代沫《謝謝你》

「謝謝你 那些過得去 那些過不去的傷疤 它在提醒我 這是成長的代價」

要謝謝前度,是有難度的,但這首《謝謝你》,卻非常唱出一聲聲的謝謝,那些就算傷害過自己的人,也同時令自己變得更強大的動力,正是成長的代價。

于文文《體面》

「分手應該體面 誰都不要說抱歉 何來虧欠 我敢給就敢心碎」

這首《體面》,基本是每段結束的愛情也適合,「我愛過你,俐落乾脆」,一段感情裡,認真的付出過愛,到最後終沒結果,又有甚麼大不了?

五月天《終於結束的起點》

「那些無法看破的嘆息 某天會是看淡的風景 雖然那風景 永遠有誰缺席」

五月天的歌嘛,總是會聽到讓人不自覺的流下淚來,推介這首《終於結束的起點》,因歌詞裡頭的「終於我們又回到原點」,正是我們要學習和接受的事吧。

田馥甄 的《這個人已經與我無關》

「我決定袖手旁觀 至少不能比他更慢」

人若有情,有留戀也是人之常情,某些想念前度的壞習慣,也被田馥甄唱了出來,但重點就是,放下舊情的速度,卻不能比他/她慢。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