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頭已經想放假?
台北歡迎你

相信文題已經夠言簡意賅,進來的有緣人都應該在這一刻渴望放假,討厭工作。不要覺得自己是孤軍作戰,正如螞蟻一樣,當中也有一群懶惰的工蟻。不需要為自己一時三刻想停下來的慾望為恥,正如聖經所言「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而對於香港的懶人而言,世上應該再沒有一個地方比台北更加放假No Brainer了。如果你沒有回鄉證的話。

要數的話,台北悠閒放假的方法實在太多。由(偽)文青打卡Café之旅,到夜市人生到你心目中的我愛台妹也好,台北最好的地方莫過於是無需計劃,只需訂定機票住宿就可以。請假?當我們正在談論可以週末快閃的台北的時候,還要談請假嗎?

 

你或者會覺得在台北太方便又節目太多,除了睡眠外,留在酒店內的時間並不會多。所以隨便選擇有床又整潔的就好,但是所謂「乜都咁隨便,點會有人俾面。」既然年假無多的話,為甚麼不要更好的?20餘間5星級酒店任君選擇,還要考慮嗎?

 

由酒店地庫有商場到台北唯二的Lady M分店,唯一還以「晶華」之名在世的台北晶華酒店以方便程度計算的話,相信都應該不比其他酒店遜色。雖說人都是貪新忘新的動物,接近30年的歷史對你而言或許未必是一個優勢。但正如鋼筆,手寫字與實體書一樣,質感有時才是致勝之道。由依然用鎖匙到具格調的裝潢,傳統,還是有傳統的好處。而作為一間受五星肯定的酒店,相信內裡其他事物的水平都不用再質疑吧?

而值得一提的是,晶華是市內唯一一家有健身單車課堂的酒店,對於去旅行放鬆都要堅持做運動流汗的你而言,大概都沒有更方便的選擇了。

 

但對於放鬆時放鬆,真的會放棄日常生活以在一個週末快閃渡假的話。單單在酒店內已經有7家餐廳任君選擇,以一日三餐為例的話,7間餐廳各食一次都夠你吃上兩天有多了。而栢麗廳的下午茶更加是一席難求,不過你住在樓上的話,相信不論預訂以至落樓下排隊都應該比其他人更方便。不過要預訂的話,他們Taste Lab內的「小廚師奇遇記」(Le Petit Chef)會是最值得的一項,如果你有人要氹的話。因為除了美食之外,他們更結合了投影技術,在每道菜上桌前都有一段有趣短片,講述小廚師烹煮菜式的過程。

對於新鮮空氣及異國風光有渴求的你,相信單單一間酒店並不能滿足你。港人近期熱愛的無老鍋及編輯最愛的史記牛肉麵亦在15分鐘路程之內,以UBike前往更可以稍稍的運動一下以補償增磅對心理的影響。已視體重如浮雲又有如《醉爆伴郎團》(Hangover)系列般四人同遊的話,直接以Uber代步吧。四人平分車資的話,其實與捷運相差無幾。再加上酒店位於市中心,實在是方便到無話可說。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