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京到倫敦!
浦沢直樹漫畫展衝岀亞洲

今年倫敦的初夏掀起了一漫畫展熱潮,除了Bitish Museum 以「Manga マンガ」為夏季展覽活動打開序幕外,落戶倫敦剛好一年的 Japan House London 亦展開了一連串與漫畫有關的展覽。當中最大的亮點莫過於浦澤直樹漫畫展,從 《以柔克剛》、《MONSTER》、《20世紀少年》到《Billy Bat》等漫畫原稿和浦澤先生成長過程中所創作的私藏插畫,均一併展出。

是次展覽名為「This is MANGA – the Art of URASAWA NAOKI」,為了讓觀眾能簡單直接地領悟日本的漫畫藝術,大會合共展岀超過 400 張浦澤先生的原畫真跡,大量豐富的原稿、分鏡圖、故事構思筆記,以及私藏的插畫和少年時期珍貴漫畫手稿等。從中能看到浦澤先生整個創作過程,宛如置身於一場漫畫創作速成班。

 

此外大會更邀請了浦澤先生進行LIVE 繪畫表演,於展場不同的角落均能發現浦澤先生為該展覽所繪畫的畫像,讓參觀者能近距離欣賞漫畫職人藝術。此次展覽可謂十分難得,可以直接從其原創的手繪故事板中了解浦澤先生的創作和成長過程,路過倫敦的朋友絕不能錯過!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