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韓國虛擬AI偶像
幕後代唱故事辛酸

AI科技發展如日中天,除了時尚界流行利用虛擬AI模特兒,近來也興起了AI歌手,KOL甚至AI YouTuber!最近南韓一位擁有過萬訂閱者的YouTuber,被證實是AI人工智能,令不少追隨者大跌眼鏡。

由南韓技術公司dob Studio打造的虛擬人物「Rui」,是一位長相甜美,皮膚潔白的女AI人工智能。Rui不時會在Instagram上發放生活照片,又會在YouTube上發佈歌曲翻唱,不論在影片或圖片,都絲毫看不出端倪。

PHOTO/@ruuui_li

 

但原來Rui的成功,也有一段辛酸故事。韓國的流行文化著重外表,令不少有才華的歌手生涯被迫斷送。Rui的幕後代唱歌手,正是其中一員。以幕後代唱的甜美歌聲,加上Rui的完美臉孔,的確吸引不少追隨者,但同時也反映了現代人著重外表的扭曲文化。

PHOTO/@ruuui_li

 

VIDEO/RuiCovery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