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不老尷歌List
新年總要播首「你最紅」

新年快到,亦即是說拜年的時候又來到。雖說新年應該喜氣洋洋,有些人最怕就是拜年,除了要面對一班親朋戚友的「問候」,還要面對突如其來沒話題時的Dead Air,所以嘛,新年歌即時大派用場。一些節日音樂能即時帶動氣氛,又能令冷清場面變得有音樂襯托一下,無咁老尷,一個唔小心還可以成為彼此之間的話題,唔錯的。

新年歌list來說,雖然每年也有Twins的《你最紅》,但由於《你最紅》實在太出色,基本上是不能沒有的嘛。「誰人能及你,最好手風,亂說都開口中」識唱的即是跟自己年紀也差不多。又例如是這首,超Old School許冠傑的《打雀英雄傳》,「六嬸,三太公,大眾開枱啦面似蓮蓉」。嘩……未聽過的便隨即教他唱一兩句,交個新朋友也可以很簡單。以下幾首,就先放進Play List之內吧。

《孖寶668》Twins

「你聽鑼鼓響一片 聲聲送舊年 你看大家多歡暢 個個樂綿綿」

這首無咩好,夠長歌詞夠經典,是一播就掂之選。

 

《打雀英雄傳》許冠傑

「六嬸,三太公,大眾開枱啦面似蓮蓉」

是老土了點,但媽媽爸爸輩一聽到,即時會唱埋一份。

 

《恭喜八婆》群星

「財神到 財神到 笑笑笑笑 當你無到 Here we go Here we go 發發發發 發到跳舞」

要夠新的話,2019年香港喜劇片《恭喜八婆》主題曲,也是個選擇,雖然未必識唱。

 

《有種》 鄭中基

「時來運到 天下無敵 天生有種總有用」

好聽程度來說,這首電影《行運超人》的插曲相當不錯。

 

《表演時間》鄭秀文

「由表演 發誓時最熱情的吞火 討好我 火圈也都衝過」

這是無咁新年歌的新年歌,是賀歲電影《行運一條龍》主題曲,氣氛不錯。

 

《你最紅》TWINS

「誰人能及你 最好手風 亂說都開口中 旺淡市都這樣紅」

當然不少得長青《你最紅》。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