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凍晒至頒獎
NBA頒發禮有咩睇?

話說香港時間週二晚就是第二屆NBA頒獎典禮,對於不熟悉籃球的你或者會問:「多倫多速龍贏了冠軍,還有甚麼好頒?」明日頒的,是常規賽的個人獎項。仍然一頭霧水的你除了馬上上一頁之外,還可以看下去,讓編輯為你深入淺出的去解釋。

甚麼是NBA頒獎典禮?

NBA頒獎典禮(NBA Awards)是NBA的新CEO Adam Silver在上任後推行的新政之一。在完季後舉辦的典禮取代了以往在季後賽首輪(5月中左右)的頒獎儀式。除了能以更盛大儀式表揚球員之外,亦是Silver模仿NFL的舉動。只不過NBA頒獎禮的時間點卻一直受批評,指過晚舉行的儀式未能營造氣氛。

 

而在頒獎禮上頒發的獎項及其候選人包括:

最有價值球員

Giannis Antetokounmpo, 密爾沃基公鹿
Paul George, 奧克拉荷馬雷霆
James Harden, 侯斯頓火箭

年度最佳新秀

Deandre Ayton, 鳳凰城太陽
Luka Dončić, 達拉斯獨行俠
Trae Young, 阿特蘭大鷹隊

最佳第六人

Montrezl Harrell, 洛杉磯快艇
Domantas Sabonis, 印第安納溜馬
Lou Williams, 洛杉磯快艇

最佳防守球員

Giannis Antetokounmpo,  密爾沃基公鹿
Paul George,  奧克拉荷馬雷霆
Rudy Gobert, 猶他爵士

最佳進步球員

De’Aaron Fox, 薩克拉門托帝王
D’Angelo Russell, 布魯克林網隊
Pascal Siakam, 多倫多速龍

年度教練

Mike Budenholzer, 密爾沃基公鹿
Michael Malone, 丹佛金塊
Doc Rivers, 洛杉磯快艇

 

各獎項的得獎人預測?

其實部份獎項呼聲都相當明顯,由已屬公鹿球星Giannis囊中物的MVP到帶公鹿打入分岸決賽的年度教練Mike Budenholzer,基本上都毫無懸念。而直到這刻還未能肯定得獎者的,就只有最佳新秀與最佳進步球員兩獎。

最佳新秀方面,Luka Dončić及Trae Young兩人均在新秀賽季就成為球隊頭牌,加上數據方面叮噹碼頭,令獎項在Dončić呼聲較高下依然存在一定懸念。至於最佳進步球員,三者都各有數據或戰績支持,令到此獎成為了唯一一個令人期待的獎項。

還有的是,除了球迷們會關心的數個獎項之外,亦有一些社區服務,最佳隊友及體育精神等的獎項,只不過大家都不會太關心就是了。

 

編輯眼中的最大看點?

雖然編輯在上文說到整個頒獎禮一無是處,但是要提供理由給你乖乖收看的話,還是能做到的。除了有口材一流又具喜劇天份的Shaquille O’Neal當主持之外,今年的NBA終身成就獎將會同時頒予Larry Bird及Magic Johnson兩名80年代的NBA Icon,迷戀舊時代的你,記得不要錯過兩人再次同台的機會。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