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飲乜最好

又一年,新年一定要有新年願望,今年你最希望一嚐哪一支佳釀?一如往年,我們再請來Justerini & Brooks頂級葡萄酒和烈酒品牌常務董事Chadwick Delaney,跟大家分享一下2018年的分析預測。

世界 vs. 香港

花開兩朵

Chadwick說儘管世界對Burgundy的需求持續上揚,但總體而言,香港市場還是以Bordeaux主導。以他所見,如果目前的價格維持不變,2018年將是Bordeaux的世界,皆因過去連續數年出產的葡萄品質良好,加上因匯率浮動而令定價下調,這個傳統產區將會再深受香港人的鍾愛。而Chadwick又指出近年來Burgundy每年都刷新銷量紀錄,但由於早前的霜凍而導致產量大減,持續的升幅明年可能不復存在。另外,相比新加坡、日本等亞洲市場,香港人對Burgundy的喜好較淺,但遲起步不代表永不起步,近年香港人對此酒的需求仍是有慢慢的上升。

 

德國 vs. 勃艮第

雙生黑比諾

可能大家也比我清楚,Burgundy是以Pinot Noir而聞名,但若然該地的Pinot Noir價位因產量減少而上升,Chadwick稱若要選擇價格較實惠的紅酒,他推介這兩年Justerini & Brooks客户需求以倍數激增的Spätburgunder。Spätburgunder,就是在德國Pinot Noir的稱呼,其實德國位於高緯度,這對於葡萄的種植並不是太適合,不過近年地球氣候暖化,提供了一個非常有利的生長條件。德國人以認真態度去將過往法國人做得不好的Pinot Noir,重新回歸基本,出產的紅酒其發酵和陳釀以Burgundy式進行,釀出令人印象深刻及複雜的葡萄酒,就連品酒雜誌《Decanter》都選出德國的Spätburgunder為當今最美麗的Pinot Noir。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