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唔煲幾時煲?
重溫6部絕無冷場的賀歲片

終於等到新春假期,是時候在家大「宅」一番,又或相約親朋戚友到家大吃大喝大玩。此等能大條道理放縱自己的時刻,絕對不能輕易放過,不好好狂歡也對不起自己!開派對的事,當然不少了麻雀、魚蝦蟹等玩意,但一群朋友當中總有些比較內向的嘛,不忍心冷漠了他們的話,播放讓人捧腹大笑的賀歲片便成必要之事,說不定最終大家也齊齊坐起來一同觀看。

要讓人捧腹大笑的賀歲片,要數的話,實是十隻手指也數不完,光是周星馳和吳君如的作品,已夠你笑到腹子抽筋。若以下6部精心選出的賀歲片也不能讓你輕笑一下的話,我便不姓林!

 

一、《家有囍事》1992

黃百鳴、周星馳、張國榮、張曼玉、吳君如及毛舜筠一同演出,其實這個陣容,很難不笑到肚子痛,戲中吳君如那些瘋婦般的造型,是真的會「忍唔到」的大笑起來。當時總票房有48,992,188港元,刷新了當時香港票房紀錄的賀歲片,沒看過的你枉說自己是香港人。

 

二、《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1993

認真說,好戲之人,不論演甚麼角色也是引人入勝,就如梁朝偉西毒歐陽鋒)和張國榮(東邪黃藥師),他們演喜劇的效果也相當出眾,不信?你試認真看以下的梁朝偉,三秒便會笑也出來。

 

三、《嚦咕嚦咕新年財》2002

新年當然誰也想發新年財,賀歲片以這題材製作,只要演員夠有來頭,效果仍是有相當保證。由杜琪峯和韋家輝執導,劉德華、劉青雲、梁詠琪和古天樂主演,光是一邊玩麻雀一邊聽對白已夠過癮。

 

四、《行運一條龍》1998

「初四咁既樣」,這經典對白,簡直是完全形容那種「錢又洗光」、「工又要返」的絕望。也倒懷念從前周星馳的電影,是無厘頭,卻總能引發笑彈。《行運一條龍》當中還有吳孟達和葛民輝的演出,有甚麼可以笑不出來。

 

 

五、《逃學威龍3之龍過雞年》1993

又是周星馳!還有梅艷芳的演出,《逃學威龍3之龍過雞年》更是《逃學威龍》系列的最後一部。正值今年也是雞年,當然要看這部24年前的作品應節。電影當中周星馳與梅艷芳的學生造型已成絕響,巨星的演出,是要好好回味的。

 

 

富貴逼人》1987

賀歲片經典之中的經典,絕對是《富貴逼人》,董驃與沈殿霞的演出可謂是無人能取代,就算近期也有音樂劇重演《富貴逼人》的角色的造型,但卻不能跟沈殿霞所演的相比。

 

IMAGE/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