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辦公電話亭」
自由工作者恩物

不知道一眾需要出外工作,或是自由工作者,有沒有經歷過在街上突然需要處理公事,但沒有地方工作?日本最近街頭就出現了「辦公電話亭」(Telecube),讓大家可以隨時工作。

其實早於2019年日本三菱集團旗下三菱地所 (Mitsubishi Estate Co., Ltd),就已經在日本各處機場及車站,設置流動迷你辦公室,不過於去年因為疫情的影響下,人們對這些迷你辦公室的需求可說是愈來愈高。

PHOTO / Yuko Sugigaki

 

Telecube大多數設於7-11附近,這樣更是方便了使用者對食物的需求,工作時亦不會餓肚子。Telecube內的設計亦非常實用,完全阻絕聲音之餘,還配有桌子、椅子、電腦、插座及由科技公司V Cube開發的線上會議軟體。

PHOTO / KYODO

PHOTO / @jima8282

 

想用Telecube就先要下載專用App,而使用的費用為每15分鐘250日圓(約港幣$18.3),更重要的是當大家使用Telecube內的電腦後,都會自動刪除所有瀏覽紀錄。

PHOTO / IG@telecube_service

PHOTO / telecube.jp

 

不知道香港會不會都引入同樣的迷你辦公室?相信亦會方便了不少自由工作者或需要Home Office的朋友。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