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眼中的香港
日本動畫導演x Nescafé Coffee

「保持初心與熱情,為別人走多一步」,就這樣,便造就了這次日本動畫工作室吉卜力工作室前成員新井陽次郎與Nescafé Coffee的合作。有別於一般宣傳片,這次更能感受的卻是在日本人的眼中的香港,到底是怎樣一回事。

動畫導演及角色設計新井陽次郎 (Yojiro Arai) 曾經是由著名動畫導演宮崎駿所創辦日本動畫工作室吉卜力工作室的成員。這次與Nescafé Coffee的合作,正是新井陽次郎想表示港日共通的核心價值,就是「保持初心與熱情,為別人走多一步」。

 

新井陽次郎對這次拍攝的感受也相當大,因廣告其中一個重點是準確描繪出香港的細節。幾分鐘的動畫,需要幾個月的計劃與製作,製作期間團隊一共來香港勘景4次之多,收集了以小時計的影片素材、以及數以千計的相片,從中設計出動畫中48個場景的背景美術。又要親臨作品中的場景非常重要,就算只是散步其中,也能留意周圍的人,感受他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間的細微差異,任何細節都對將一個地方化成動畫場景至關緊要。

 

宣傳片於香港進行勘景4次,記錄了以小時計的影片素材,再從中設計出動畫中各場景的背景美術。在動畫製作期間,經歷疫情及東京封城,全憑港日兩地團隊的堅持,最終以意志與熱情戰勝了困難,及時完成動畫。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