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電影 柳樂優彌、玉木宏同場鬥戲

每每說起日本畫作,相信大家都會即時聯想起標誌性的浮世繪畫作。畫作獨特的作畫風格,成功捕捉日本富士山和海浪的景色,也為日本藝術史,寫下光輝的一頁。而這幅畫作的幕後功臣葛飾北齋,創作背後的辛酸史,也將會被搬上大銀幕,更會由14歲便打敗梁朝偉,奪得康城影帝的柳樂優彌主演。

電影講述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璀璨的一生。葛飾北齋創下「日本主義」(Japonism)的先驅,風格甚至影響全世界的藝術家,有指連梵谷等印象派大師,也受到日本主義的影響。可見葛飾北齋的影響力深遠。

PHOTO / 北齋美術館

 

PHOTO / HOKUSAI官方網站

 

在電影中,葛飾北齋的青年時期,由11歲便憑《無人知曉》奪得康城影帝的柳樂優彌飾演。老年期就由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田中泯飾演,兩位演技高超的演員,肯定可以為觀眾帶來精彩演出。電影將會在2021年5月28日在日本上映,香港的觀眾可能要等一段時間才可以欣賞到這部作品。

PHOTO/  HOKUSAI官方網站

 

PHOTO/  HOKUSAI官方網站

 

VIDEO/  HOKUSAI官方網站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