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澡堂 chill起來
黃金錢湯配啤酒吧

有去過日本旅行的朋友,相信都知道錢湯文化有多久的歷史,不過隨著家中的浴室普及起來,當地錢湯文化逐漸沒落,為了希望讓大家日本人勾起對歷史的回憶,於是位於東京,具有35年歷史的黃金湯(Koganeyu),找來Blue Bottle的御用設計團隊Schemata Architects來進行改裝,成為更多年輕人的新聚集點。

於1985年開幕至今的黃金湯,雖然並不是百年老店,不過負責人希望可以將錢湯文化承繼下去,於是找來世界知名Blue Bottle藍瓶咖啡的御用團隊Schemata Architects來幫手,打造新式錢湯。

建築師Kotaro Shimada,將黃金湯原本入口處面向湯屋的櫃台,改為朝外的啤酒吧檯,用混凝土牆堆砌出工業風,配上放著毛巾的金屬架,讓人有種新式更有傳統的感覺。

另外吧檯當成門除了可成為客人交誼聚會的場所,一方面也可以當成舉辦活動用的DJ台。

澡堂依照性別劃分男湯和女湯,中間用傳統的半牆隔開,確保顧客隱私的同時,又能讓分別在男湯、女湯的一家人,可以自在對話,傳遞肥皂,保留日本人一定去洗澡的傳統。

在浴池的部分,團隊選擇了通常只會用在溫泉的十和田石,讓池水看起來是清澈的藍綠色,讓客人就算在錢湯中同享可以享受有如泡溫泉的體驗。為了確保入浴、出浴時的安全,澡堂四周增設了金屬欄杆,桑拿區和冷水池的混凝土地面也有突起物,增加抓地力,同時輕輕按摩腳底。

 

 

如果之後有機會去東京旅行的朋友,不妨體驗一下這種錢湯文化,同時讓自己可以chill一下。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