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要食素 唔知食咩好?
3間餐廳 助你各取所需

對於食素的人而言,選擇餐廳是一個煩惱;而對於肉食者而言,找一間能與素食者開懷共餐的餐廳都是一個煩惱。要同時滿足兩方要求不比解決其他深層次矛盾簡單。但作為一個雜誌編輯,就有責任為大家提出解決問題的建議,細閱下去,再由自己付諸實行吧。

奧卑利

這間坐落在大館的餐廳以江南菜作主打,配以行政總廚黃君民的揚州家鄉風味,令餐廳更具風味,至於在有肉的江南菜之外,為順應近年來的素食潮流,他們亦有推出素食菜單,當中所用蔬菜更有8成為有機產品。而黃師傅母親組傳的時菜炒麵皮亦在黃師傅手下得以重現。這道菜雖然無肉,但對於食肉獸而言亦不失為一道佳餚。

奧卑利

地址:中環大館賽馬會藝方二樓 (大館藍閘入口)

營業時間:12:00-23:00

查詢:2877-8711

 

Beef and Liberty

編輯沒打錯你沒看錯,這間以牛肉為名的餐廳的確是肉素兼容。因為他們使用了 植物牛肉Impossible Food作今個夏天的賣點,而他們的泰式漢堡包就用了Impossible®植物性漢堡扒、Beef & Liberty招牌麵包配青蔥、辣椒、芫荽、薄荷、羅勒、脆紅蔥頭、蒜頭及醬油蛋黃醬製作而成。而編輯亦親自嘗試過這個素肉漢堡,雖然在口感未能完全模擬牛肉口感,但其味道絕對會令人眼前一亮。無論你是否茹素,都值得一試。

 

不過對於嚐肉的編輯而言,還是愛傳統的牛肉漢堡。

Beef and Liberty

地址:

中環蘭桂坊加洲大廈3樓

赤柱佳美道23號赤柱廣場地下G04號舖

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離港層東大堂7E138號舖

 

心齋

相信我,上面兩間的餐廳都有機會因為餐廳廚房素葷共煮而不作考慮。既然無法改變他們的頑固,就唯有在選擇餐廳上遷就。被選為全球25大素食餐廳之一,他們當然有自己賣點。雖然是中式素菜,但卻會配以進口食材,例如法國的羊肚菌等。而他們最近的菜單主角更是有著降膽固醇、預防糖尿病及提升免疫力等作用的松茸,當中更有一個6道菜的全松茸菜單。而其他著名菜餚如羽衣甘藍牛肝菌薄罉等亦悉數供應,相信若你作出如此建議,你的素食朋友都應該不會不感興趣。

心齋

地址:中環花園道51號科達中心3樓

營業時間:11:00-22:30

查詢:2525-0552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