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尼之「退」變
被摩帥伊巴搶風頭並不是壞事...

伊巴的加盟,加上特別的領隊摩連奴強勢空降曼聯,各大傳媒將焦點都集中在他們身上,探究他倆能否為曼聯帶來新氣象。所以,他們的一言一行都被傳媒廣泛報導。在這兩樁交易當中,最大的得益者除了曼聯本身,便莫過於朗尼了…

在上個球季,朗尼帶領曼聯保住歐霸席位,可喜可賀。奈何他仍被傳媒批評得體無完膚,形容他入球數量大不如前,直走下坡,敢問天理何在?由昔日的初生之贖不畏虎,在前線衝鋒陷陣;後來移後中場,間中靠任劊子手取得士哥。傳媒形容他的表現跟從前大相徑庭,令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壓力。現在剛好,兩位「唯一」的話題者到來,傳媒以至球會都將焦點轉移至他們。此舉令朗尼舒緩壓力,便可專心踢球,逐漸步向曼聯名宿「史高斯」的軌道!

 
以往食糊的殺著是速度、身型,簡單來說,朗尼就是靠「牛」!隨著年紀漸大,加上英超更體力化,他的「牛氣」已不復當年勇。他原本只有兩條路:到較低對抗性的聯賽再展光芒,或任後備殺手。但他的最終決定是改任中場(或許「被決定」),為隊友穿針引線。老實說,個人認為後備席上的馬達或費蘭尼比他更勝任該進攻中場位置。需知道,提名入閘除了有能者居之之外,還有其他考慮及潛規則,你懂的。
 
 
 
新的曼聯更衣室領袖雖然已經誕生,但10號球衣的主人仍然屹立不倒,就連在PSG著慣10號的「神」也只能盲搶新仔馬迪爾的9號,可見朗尼的地位仍在。正正因為所有人都知道朗尼速度已不復再,但錯有錯著,連敵方也對他減少防備,這便造就他偶然後上助攻有斬獲,在7月31日對陣加拉塔沙雷的友賽便憑後上及12碼有兩球進賬。
 
10年前朗尼入球是基本,10年後朗尼入球是摩西分紅海的神蹟。香港人有句說話:「既然改變不了事實,就改變自己的心態」,畢竟他對曼聯仍有利用價值。根據運動博客TotalSportek的調查所得,朗尼的球衣銷量近10年依然保持在全球頭10位,而且上季更由第9位跳升到第6位,要英格蘭國家隊隊長和曼聯隊長任後備?Ridiculous!
 
 
橫衝直撞、火爆燥狂、一季英超轟入27球的朗尼已死;今時今日在曼聯,是一位希冀控制球隊節奏、後上入球當bonus、用賣球衣來幫補30萬磅周薪、性格沉實、低調的肥仔!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