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具爭議的自殺膠囊
以後家中即可安樂死?

「安樂死」一向都是極具爭議的話題,不少人認為安樂死就如自殺一樣,但有則認為每個都人有權利決定自己的生死。目前瑞士是少數支持安樂死的國家,不過最近澳洲有位醫生就研發了一台安樂死膠囊,難道以後在家中就可能隨時進行安樂死嗎?

在澳洲當地人稱「死亡博士」的醫生Philip Nitschke,已經研究很多年的安樂死,最近在訪問中提及會推出一款名為「Sarco」的自殺膠囊,用於安樂死。從Sarco膠囊的設計中看到外型充滿未來元素,而膠囊在使用者進行安樂死之後,可當作棺材使用,而底座則可重複使用。

有趣的是,如果使用者想安樂死之前,必須進行一個線上的心理測驗來取得「開艙密碼」,同時讓使用者是否真正需要安樂死。在膠囊內有一個「死亡按鍵」,只要一按下膠囊就會釋放降低氧氣濃度的液態氮,使用者將於1分半鐘內失去意識,而5分鐘內就會死亡,讓使用者不會感到痛苦。

比起目前瑞士採用的安樂死方法,使用者需要被注射或口服致命麻醉藥Sodium Pentobarbital,Sarco膠囊絕對是非常人道,醫生Philip Nitschke亦認為作為一個理性的成年人都有選擇平靜死亡的權利,因此Sarco膠囊的誕生希望幫助真正有需要的人。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