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傳了數千年的鬼怪
5個傳說中的恐怖「生物」

從小我們都聽過不少的鬼怪故事,除了不少為人熟識的中國鬼怪之外,其實世界各地同樣擁有,特別是這些流傳了數千年的故事,雖然對我們來說這些以下這些「生物」可能有點陌生,但細看下其實都會讓你心寒…..

尼加拉瓜的La Cegua

位於中美洲的國家尼加拉瓜有一個民間傳說,有隻名為La Cegua的變形生物,留有長長的頭髮,背後遠看起來說好像少女一樣,可是她的真面貌原來是長有馬的頭顱骨。據說La Cegua大都是由充滿仇恨的女性死亡時幻化,因此專門引誘喝醉酒和出軌的男人來復仇。

 

墨西哥的La Llorona

在西班牙文中La Llorona是指「哭泣的女人」,沒有人真正知道她的起源出自何時,但La Llorona的故事是指一名身材瘦弱、擁有長長黑髮的女人在河中自殺報復丈夫,她出現的時候穿著一件白色長袍,在河流和溪流中大聲哭泣,同時尋找自己的孩子。

 

日本的Rokurokubi

相信在不少日本鬼怪故事中,都常會看到這位長長脖子的Rokurokubi(轆轤首,ろくろくび)。在日間時,Rokurokubi就像普通的少女一樣,但入夜之後就會開始伸長自己的脖子,頭部和身體分離,不過並沒有指出她會傷害其他人。

 

菲律賓的Manananggal

據說Manananggal就像吸血鬼一樣,長著蝙蝠翅膀,樣子非常醜陋,可以將自己上下半身分離進行獵食,她會在孕婦入睡時伸長有如象鼻的舌頭吸入胎兒的心臟或孕婦的血液。

 

美洲印第安的Wendigo

Wendigo是一隻半人半獸的生物,源自印地安人的傳說,它們被認為是遭惡靈附身的人類而變成會食人的怪物,但又人指出其他它們可能是對人肉與恐懼有強烈欲望最終成為食人的精神病患者。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