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之城
世界第一個「飄浮城市」誕生

大家都知道地球的人口不斷增加,別說是其他問題,就連最基本的住屋問題都已經是個令人最關注的問題。土地供應不足,難不成就要靠填海來解決?法屬玻里尼西亞(Polynesia)政府目前已與美國公司簽下合約,希望可於2019年在太平洋上動工興建世界上第一個海上城市。不過,在興建的過程應該對海洋環境造成的破壞還在評估中。

是次的計劃由一間名叫「Seasteading Institute」的機構花了5年的時間研究出來,他們的目的是希望在海上建立一個能夠永久供人類居住的社區。由於法屬玻里尼西亞國內的118個島嶼正面臨水平面上升的危機,這個計劃目的是解決國民的居住問題。

由於計劃牽涉經濟、地理及海洋環境等方面的因素,Seasteading Institute已經與舊金山的相關機構簽署了諒解備忘錄,機構會調查這個海上城市的法律事宜。Seasteading Institute希望得到資金上的支持,他們相信這個「飄浮城市」可以為當地帶來龐大的旅遊收益,經初步研究後,如果草案可以順利通過,2019年就可以動工。其實一切回歸原始,與地球環境共融也是另一個方法吧?但不知為何,感覺這是有錢人的另一個玩意呢……

PHOTOS/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