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山配水庫必睇圖輯
細味百年古羅馬風格建築

歷史建築之所以令人著迷,因為它記載了那些塵封已久的回憶。最近在深水埗主教山中,發現了埋藏已久的百年古蹟,其紅磚拱門,麻石支柱,都令人仿如置身百年前的西式建築群當中,實屬香港歷史建築中,難得一見的珍貴文物。然而,與其他本土文化和文物一樣,這個西式配水庫也面對有可能被拆除的命運,但在此之前,不如讓我們好好欣賞一下,由專門紀錄香港美景的專頁:香港遺美,所拍攝的精美配水庫圖輯。

香港一向被批評為文化沙漠,而這個「稱號」也不是空穴來風的。面對珍貴的歷史建築,有時為了經濟發展,就好像要迫不得已地把它們逐個推倒,但事實上,一個建築的價值又是誰來定斷?

▲過百年歷史的麻石支柱。(PHOTO/ @hkreminiscence

 

這個配水庫精美之處不言而喻,香港遺美專頁更拿出,曾經是《007》拍攝場地的土耳其地下水宮殿作比較,發現兩地的建築風格十分相似,而且同樣優美!網民更一致認同不應拆除這個百年古蹟,不知大家又有甚麼看法呢?

▲土耳其的地下水皇宮與近日在深水埗發現的配水庫十分相似!(PHOTO/ @hkreminiscence)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