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蒸乾蒸那樣好?
運動後桑拿好處你要知

現今一般比較大型的健身室,也會設有桑拿房,而通常也同時設有濕蒸與乾蒸的房間。如果還未享用的,也真太浪費了吧,因運動後桑拿的好處之多,實會令你不想再錯過。

濕蒸與乾蒸

那麼到底濕蒸與乾蒸,有甚麼分別?其實簡單點來說,兩者之間的最主要分別便是傳熱的方式,以至濕度也有所不同。乾蒸房內,是以類似電爐的設備把電能直接轉化為熱能,熱氣中不含水分,通常也會加放一些礦石,加熱後會釋放出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元素。而濕蒸房,便是以蒸氣做傳熱方式,通過管道噴出,產生的蒸汽有充沛的水分,濕度當然相對高很多。以濕度來看,有風濕病的患者便較適合乾蒸,喜愛濕度的女士們,便較適會濕蒸。

 

桑拿的好處

一、消除疲勞

桑拿的高溫能令全身各部位肌肉得到完全放鬆,達到消除疲勞,恢復體力。所以健身後在桑拿同時進行輕鬆的拉展動作便最好不過。

 

二、為皮膚洗澡

桑拿能擴張毛孔,排出毒素、毛孔分泌物,從而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大量出汗有利於排掉身體內的各種垃圾。

 

三、預防疾病

在靜止狀態高溫環境下,通過肌體大量排汗消耗皮下脂肪,達輕鬆減肥之效。若機體不斷吸收爐上特有岩石散發出來的有益健康的微量元素,亦有預防疾病的效果。

但當然,若然你是有高血壓、心臟病病史的患者、經期婦女、過度勞累或飢餓的人也不適合進行桑拿。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