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足球是浪漫的?
因為對球員來說,狀態,就如緣分...

狀態就如愛情,它要走的時候,你留也留不住;相反當它要來的時候,你想擋也擋不了。

在你渴望狀態的時候,你嘗試獨自站在夜深街角,儘管風吹雨打,你也苦苦等候。為的只是它對你一聲的問候,或是一個簡單的微笑,但可惜卻音訊全無。任憑你等了多少個夜晚、蹉跎多少歲月,它都會狠狠地,毫無憐憫地離你而去。相反,當它要來的時候,任憑你怎樣出九牛二虎之力去阻撓,或迴避至天涯海角,它都會鍥而不捨衝著你而來,誓要與你愛恨交纏,難捨難離。

「和你分開一百年,捱過今生才遇見。」奧斯爾慶幸與狀態分開100年後,在今生中遇見。或許是前世修來的福氣,他無論在心理或生理都處於頂峰。良好的狀態可以助他發揮在水準之上。每當有對手挑戰他的時候,他都能憑著絕佳的狀態擊敗對手,如入無人之境!

愛情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狀態亦一樣。倘若在對的時間遇上錯的人,也是徒然。當愛情出現在你面前,你認定她是你愛情的唯一鑰匙,你嘗試用雙手擁抱著她、依偎在對方的臂膀上、感受到她的體溫,打算愛至天荒地老,並共渡餘生。只可惜,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愛下去又發現你,站到一邊」。她最愛的人不是你。球員與領隊不咬弦、球會出現換班情況、位置與其他外援球員相冲,球隊風格沒有你的位置,結果球會不重用,最後將自己狀態巔峰虛耗在板凳之上。

巔峰的狀態絕對是運動員夢寐以求,但它來也匆匆,去也匆匆。而且運動員生涯短暫。由默默耕耘,到嶄露頭角,再到狀態之巔,隨後年紀漸大,體能滑落,便慢慢黯然退役。每位運動員將人生美好的年華獻給自己所屬的運動。人生需要愛情去灌溉;運動員需要狀態去滋潤,人生匆匆數十載,只為過得無憾、過得精彩!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