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貧富懸殊嚴重
做隊友 人工差100倍?

堅尼系數(Gini coefficient)是一個反映貧富懸的數字顯示由最少的0到最大的1,香港的堅尼系數是0.539,是45年的新高。而貧富懸殊當然會發生在世界各地,即使是粒粒皆星,人人都是富豪的豪門球隊中依然。以巴黎聖日耳門(Paris Saint-German)為例,最高薪的球星當然是夏天君臨巴黎的巴西球星尼馬(Neymar Jr.),但原來在聖日耳門一隊中最低薪的一位,工資竟然只是尼馬的1%!到底在世界前列(人工支出方面)的PSG中,誰是未能分享經濟成果的一位?

不幸的是球隊青訓產品,現時被外借至法乙的3號門將拉美迪甘斯(Rémy Descamps),他在球會的週薪是5,000歐元,相比起新貴尼馬的500,000歐元,球會絕對有一種厚此薄彼的感覺。

除了在隊內,尼馬的薪金亦是世界前列,他更與另外8名隊友雄霸了法甲最高薪10名球員中的9位,令法甲最高薪隊11名成員有足足10名巴黎球員,包括排第11的德國球員迪斯拿,這個豪華陣容令他們成為了全法甲最高薪金支出的球隊,比第二位的摩納哥多出3倍有多。

所謂:「不患寡而患不均」,雖說巴黎背後水喉龐大,但如此的差別或會造成其他球員不滿,令這個在法甲的「屈機」陣容從內部崩潰,相信並非巴黎球迷樂見的事。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