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開的凍肉舖
位於柏林全球首間「肉織品」店 Aufschnitt

現在興咁講「做人點可以無公關」,而同時,在這個世代,做人點可以無Gimmick,啅頭是也。太平凡的存在,是會被人忽視,但在柏林這間「凍肉舖」就夠特別,很多人都會盲頭烏蠅咁撞入去打算買「肉製品」,Sorry!這間買的是「肉織品」,不是「肉製品」。甚麼是「肉織品」,就是以布料製成幾可亂真的肉品。更有趣的是,設計還要是食齋的,完全估佢唔到,還要有點玩轉個派對的感覺。

設計師 Silvia Wald不但是個素食主義者,甚至厭惡肉品,於柏林專攻織品科學(clothing technology)時,而擅長仿擬(faux)食物等生活小物,既幽默,又有足夠視覺效果。而這位素食者後來選擇主攻「肉製品」,是因為她覺得這個矛盾,是一個有趣的悖論。
 
另外,店名叫 Aufschnitt,個德文詞彙,意味著「肉」,然其字源「schnitt」則有「剪裁」的意思,身為一個專攻織品科學、研究剪裁的素食設計師,這個字彙更帶來了另一個悖論。
 
每天的確都會有不知情的人,打算買條真的香腸,卻誤入這間販賣各式枕頭、生活用品的有趣店鋪,然後又因為這裡的「肉織品」其有趣的外形每每讓人會心一笑。
 
Aufschnitt 不但是設計師以相當反諷的雙重悖論,引起人們對習性與生活模或的關注,更有她自身的幽默風趣,讓我們能有一些歡偷,化解現代人生活中的龐大壓力
 
Aufschnitt Berlin店家資訊:
Boxhagener Straße 32, 10245 Berlin
Monday – Friday: 12:00 – 20:00
Saturday: 12:00 – 18:00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