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園,日本人的聖殿!
日本高校棒球的最大夢想

昨天的十號風球,意外地讓我能安坐家中觀看一整場2017日本夏季甲子園決場的現場直播。這次進步了不少,雖然看到手心出汗青筋盡現,但最後竟沒哭出來(以往是看精彩回顧片也會感動流涕)。我常認為,一生中,就算你不懂棒球,也得親身去看一場甲子園,這並不只是一場棒球賽,而是在19歲以下的高中生上,讓你領悟和感受到甚麼叫不惜一切追夢,甚麼叫讓熱血燃燒的課堂。

甲子園,是日本高校棒球的最大夢想,也是日本人的聖殿!它代表了無盡的堅持、執著與夢想!就字面來說,或許說不明白,那我用一些數字來解說一下吧。

 

拼命3年,爭取比賽席位

今年的2017日本夏季甲子園決場中,便有一日本朋友的兒子正正是決賽隊伍中的參賽球員,在高中三年的過程中,全部心血也放在甲子園之內,每天練習的內容,就是光是單單一個熱身短跑,便要用全力衝100次!為了迫自己增力量和應付練習,每次用膳也最少要吃3大碗米飯!但每天的努力,也不代表你就能有入選比賽的機會。光是一間棒球名校,便可有高達200多名選手爭取18個參賽席位。即是,每年也會有著無數個就算搏命三年,也並未能獲得一次參賽機會的高中生!

 

最後49隊,甲子園是學校的榮耀

那校與校之間爭取入選甲子園比賽的難度可想而知,在每年的春夏兩季,全日本便有高達4000多隊高中球隊參與各地縣與地區選拔賽,再要經單淘汰賽制,是單淘汰賽!選出最後49隊,才有資格在甲子園球場參加爭霸賽!要踏上甲子園的紅土,所要付出的毅力與對待人生態度,非香港那些只顧追求學業成績和事業成就的高中生所能想像得來。

 

可能是人生棒球夢的終點

對即將畢業的高三學生來說,甲子園可能是他們人生棒球夢的終點。若然他們在畢業後沒被社會球隊或職業球團看上的話,便代表要跟棒球說再見。所以,在甲子園中,所能看到的,是一個個無悔的比賽,沒有懦弱與遺撼,只有無盡的鬥志。

 

觀眾席的吶喊聲

對日本人來說,他們為在甲子園球場上比賽的兒子感到光榮與自豪!可以的話,家人會以無限的支持給予兒子,在觀眾席,有著無數個為孩子吶喊的鄉親父老,那些震撼人心的吶喊聲,就是愛。

 

IMAGE/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