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夢來過的「似曾相識」
其實是因為大腦儲存意外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曾經試過發夢經歷過的「似曾相識(Déjà Vu)」?有一派人士應為人類本身就有一種可以預知的能力,當然科學的角度出發,其實這個現象可以解釋得到。

有一位自英國的醫生Karan Raj,之前就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解釋「甚麼是Déjà Vu?」,他指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其實是一種大腦的小故障。當新的短期記憶被意外儲存在長期記憶中,會感覺像以前曾經發生過這件事情,而我們的大腦告訴我們「這是一個舊記憶」,因此產生了一個錯覺。

PHOTO / benjamin davies on unsplash

 

其實這個課題多年來都有不少科學家、醫生研究,但直至現在仍然存在分歧,對非自然學派來說,更認為人類其實可以預知自己的未來。而Karan Raj指出的論點,不知大家又是否認同?

PHOTO / sara kurfess on unsplash

 

反正編輯感覺能預知未來的說法更讓人著迷,面對剛過去的2020年,相信不少人也希望自己可以有預知能力吧?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