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於另類韓式浪漫
星月點綴水泥建築Two Moon

韓劇幾時開始成為另一種浪漫的代名詞?但又不知幾時開始,這種浪漫總帶點老土。即使是最潮的《來自星星的你》或是《太陽的後裔》都是浪漫得太膩有點over的把戲。而然,這就是所有的韓式浪漫嗎?又似乎不是,在時裝、設計、藝術等範疇,韓國也有型得來美得浪漫的作品,就如這座藝廊與咖啡廳空間的私人文化中心Two Moon。

水泥建築是近年最大熱的風格,但Two Moon不同之處是韓國的建築事務所Moon Hoon因受到電影Two Moon Junction (偷月情,1988)啟發,大膽挖空建築物,為這座文化中心塑造出獨特外型。遠看你會看到水泥外牆被挖空呈現球體形狀,有如個1/4圓的月亮。除了這個挖空設計,窗戶也以圓型為主,其中一半的「月亮」中還有一個弧型陽台。而除了最主要的球體外型,牆上還點綴了許多星星,不但讓整個設計更走簡約浪漫風,晚上經過首爾京畿道這更是不能不停步欣賞(或打卡)的景點。
IMAGE /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