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新境界丨4間SUSHI N、MOONO、JAJA及VEDA的新式素食餐廳推介

素食者出外用餐只能到佛堂齋菜店吃飯?No no no!隨著人們關注健康和動物權益, 越來越多人轉投素食行列,上月在會展舉行的《亞洲素食展》吸引大批巿民入場,可見本地素食者不少。植物肉的出現,打開了素菜的可塑性,讓素食者能一飽口福,葷食人士也能輕易進入素食世界。近年本地有許多新式素食餐廳出現,是時候告別對傳統齋菜的刻板口味印象,茹素者或「食肉獸」們均能感受這類餐廳的魅力。

1. 新式素食餐廳推介:SUSHI N

PHOTO/ 網上圖片

不少港人喜愛日式料理,特別是近年大熱的廚師發辦,不過你又有否聽過素食Omakase?位於銅鑼灣的Sushi N是一間結合日式和西式元素的餐廳,室內裝潢以簡約為主,採用木色及灰色作設計主調。餐廳為食客提供優質的廚師發辦,嚴選日本各地時令食材直送到港。客人可以坐在開放式壽司吧用餐,想私隱度高一點則可選擇VIP房間。主廚強師父擁有25年經驗,擅長把西式料理技巧融入日本料理中。

PHOTO/ 網上圖片

餐廳提供午市和晚市套餐,除了主打一般葷食之壽司廚師發辦外,素食Omakase是餐廳一大特色。從前菜、和食、壽司到甜品等,套餐共有八道料理。三款前菜包括無花果、白粟米和日式小吃,讓客人在品嚐料理前,清新一下口腔。素壽司共四貫,以日本春菜、秋葵等時令蔬菜,再加入飯和米醋製作,客人可與隨附的漬物一同享用。熱食料理「茄子田樂」充滿驚喜,師傅先把日本米茄起肉,與靈芝菇、枝豆和赤味噌一同翻炒,之後再釀入茄子中;配料面層燒至微焦,吃下去帶有煙熏的香氣,相當有驚喜。套餐內還有野菜天婦羅,鮮甜的蔬菜酥炸成薄片,再點調味鹽吃,風味十足。這個Omakase套餐還選用了不同菇菌類,例如香菇、鴻喜菇,口感豐富亦帶飽足感。餘下的料理還有芝士田園焗蕃茄、油揚素菜卷和雜菜麵鼓湯。素食Omakase套餐只供晚市,需要兩天預約。

 

地址:銅鑼灣區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12樓

 

2 . 新式素食餐廳推介:MOONO

PHOTO/ 網上圖片

以往素食者要尋找沒有雞蛋和牛奶之甜品,選擇並不多,不過近年醞釀純素甜品風潮,本地 純素甜品店Moono是一例。甜品店負責人曾從事美術指導和創意媒體工作,把她對「美」的理解放進甜品中。Moono於2018年成立,希望讓大眾可以無憂地享受甜品帶來的快樂和幸福感。店內甜品不添加任何蛋、奶及人工色素,以天然材料製作,近年進駐K11 Musea商場。Moono推出過多款精緻甜品,如馬卡龍、卷蛋糕、曲奇餅和特色果撻等等。

PHOTO/ 網上圖片

甜品店會跟據季節推出限定產品,近日適逢草莓季節,品牌帶來無額外添加蔗糖日本草莓甘酒撻、日本草莓純素拿破崙撻和純素日本草莓蛋糕。草莓甘酒撻可以整個購買,有六寸和八寸選擇,同時也提供一人份。水果撻選用日本福岡甜王和古都華粉紅草莓,並以日本甘酒作主要甜味調味,每一口也讓人感到滿足。純素日本草莓蛋糕吃下去有多個層次,餅底以紅桑子朱古力作脆底,濕潤的蛋糕加入純素豆乳和零陵豆,散發淡淡荳蔻味道;同時加入純素忌廉、檸檬蘭姆奶油醬和自製莓果醬,讓整個蛋糕吃起來非常清新。

 

地址: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 B2層B201-C02舖

 

3. 新式素食餐廳推介:JAJA

PHOTO/ 網上圖片

位於灣仔藝術中心的JaJa,是一間充滿童話元素的素食餐廳。店名在西班牙文中唸作「哈哈」,希望向客人傳播快樂能量。餐廳共有兩個用餐區,以粉藍色和粉紅色作劃分,一大片的玻璃窗能望到維港景色。前者以糖果屋為主題,內有彩虹牆、巨型甜甜圈及夾公仔機等玩味裝置,就像走進了主題公園一樣。粉紅色用餐區則以花園為靈感,一片粉紅色花海佈置在落地玻璃窗上,客人坐在法式卡座上用餐,隨時拍下美照。餐廳主打創新素食料理,選擇多樣化。

PHOTO/ 網上圖片

招牌菜式提生糙米壽司拼盤,以糙米代替白米補充多元營養,共三款壽司:脆辣菠蘿蜜卷、照燒茄子卷和金針菇黑松露脆卷,可以選擇6件或12件份量,上面放滿可食用鮮花,色彩繽紛,很打卡able。台式滷肉飯選用Omnipork新豬肉,加入冬菇和滷蛋,讓素食者也品嚐台灣地道風味。JaJa的餐牌清晰列明料理之成份,不論你是蛋奶素、全素、生酮或是無麩質人士,也能找到合適的餐點。甜品菜單也很吸引,適合大夥兒一同享用:冬甩摩天輪共有三個口味,分別有兩個吉士餡、兩個玫瑰餡、以及一個朱古力口味,外面脆脆內裡鬆化,每個冬甩放在摩天輪架的包廂中,賣相十分有趣;15球雪糕新地放在大盤子呈上,口味有雲尼拿、朱古力、焦糖、芒果和藍莓芝士餅,每款口味共三球,雪糕上加入彩針、雲石芝士餅、waffle和雪糕甜筒,再配上忌廉和士多啤梨醬一同吃,甜甜酸酸,減低油膩感。以上兩款甜品需一日前預訂。

 

地址: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6樓

 

4. 新式素食餐廳推介:VEDA

PHOTO/ 網上圖片

近月換上全新裝修的fusion素食餐廳Veda,座落於中環精品酒店Ovolo,是本地首間國際酒 店集團設立的全素餐廳。餐廳的名稱來自梵語「vid」,代表知識和智慧;餐廳以此為靈感創作了一份酒單,讓客人可以喝過後激發想像力。如果不知要選擇哪一款,可以在餐廳提供的飲品寶箱中抽張小卡,從所有cocktail和mocktail中選擇,卡上更列明材料和味道,適合有選擇困難症的客人。

PHOTO/ 網上圖片

Veda團隊一直專注引入世界各地有機和可持續發展的葡萄酒,不論口味和預算如何,也能從餐廳找到合適的酒款。餐廳新裝潢由EM Bespoke工作室設計,雙層佈局以藍綠色為主調,以柔和黃銅燈照明,cozy& relax。主廚Raul來自馬德里,2020年加入餐廳,創作出一道又一道的誘人菜單。餐廳提供早餐、早午餐、午餐和單點菜式,周末不妨到此來一個兩小時free flow brunch !

PHOTO/ 網上圖片

套餐中可以享用經典印度街頭美食,例如爆漿脆球餅pani puri、必吃的餃子 momos、咖喱角samosa chaat以及日式和印 度風味結合的大阪燒小食。甜點方面有巴斯克風格芝士蛋糕配漿果果醬、熱水果沙拉和印度甜品gulab jamun風味的蛋糕。可加配任飲的精選香檳和紅白酒,來一個微醺的下午。

 

地址: 中環亞畢諾道2號 Ovolo Central奧華酒店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