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007經典橋段
懷緬初代占士邦傳奇

不論男生年紀,心裡總是住著一個特務,他擁有冷酷的外表、高端的工具、經常周旋於大人物和美女之間,他就是經典《鐵金剛》系列電影角色—007占士邦。被票選為史上最受歡迎占士邦的初代占士邦演員辛康納利(Sean Connery),日前於夢中安祥離世,終年90歲。今天讓我們回顧辛康納利在戲內的經典橋段和對白,一同懷緬這位傳奇演員。

簡短三字自介

Bond, James Bond, 就算你沒看過《鐵金剛》,也應該聽過這個電影史上的經典對白。作為第一代占士邦,辛康納利為後代占士邦創下了許多經典對白,而這句只有簡單三個字的自我介紹,便交代了占士邦作為特務的泰然與謹慎。當年也有不少觀眾為他這句話而神魂顛倒。

PHOTO/ 007

 

特製雞尾酒

Dry martini shaken not stirred,此話一出,便知對方有多了解007的喜好,也意味著要多加提防。辛康納利作為第一代占士邦,也是第一個在大銀幕享用這特製雞尾酒的演員。這個經典橋段後來被周星馳在《國產凌凌漆》中改編,可見地位非凡。

PHOTO/ 007

 

大將之風

其中一個辛康納利的經典場面,出自第一部《鐵金剛》電影《鐵金剛勇破神秘島》。殺手刺殺007不果,反被007識穿,劇中辛康納利處變不驚的態度,緩緩呼出煙圈之際,便連開數鎗,擊倒殺手。面對生命危險,內心卻毫無波瀾,也只有辛康納利的007才有這個本領。

PHOTO/ 007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