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藝術空間
《一個邀請:人約吉場後》

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及非常林奕華聯合製作及呈獻《一個邀請:人約吉場後》,探討在社交隔離下,劇場現場演出的意義。

 

在全球疫情下,各地的劇場或戲劇工作者均面對著種種未知數。正正因為這未知與巨變,啟發本地戲劇工作者探討觀眾、演員和劇場這種表演藝術的關係。《一個邀請:人約吉場後》邀請30位來自不同範疇的戲劇演員參與拍攝,探索他們與劇場表演以及觀眾的關係。

30位演員,包括彭秀慧、梁祖堯、余安安等,不經綵排,獨自走入空無一人的劇場——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黑盒劇場「大盒」。站在舞台上面對空空如也的觀眾席,訴說當下最真實的感受,重新審視個人與觀眾的關係、劇場作為場地及藝術形式的深層意義、反思自我及藝術生命。

 

30條短片將於2020年7月9日(星期四)於西九文化區YouTube專頁及網站首播。所有短片均附有中英字幕,誠邀世界各地的觀眾一起反思觀眾和劇場的觀念。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