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理同學同詐死老婆都係佢
榮倉奈奈的成妻之路

以日本網絡熱門話題改篇而成電影《我老婆日日都扮死》今日終於在香港上映,除了原著中妻子以不同方法裝死的有趣情節之外,亦是女主角榮倉奈奈產後復出的第一套電影,相信香港觀眾對榮倉最深印象的都是十年前《求婚大作戰》中的繪理同學,但其實在繪理一角之外,她演過的,還有更多。

《妹妹戀人》(僕は妹に恋をする)

其實在《求婚大作戰》之前,榮倉就在第一部擔正的電影就有踩界演出,當然並非是在畫面上有甚麼大膽場面。而是故事的劇本涉及禁忌的兄妹情,飾演妹妹結城郁的榮倉與哥哥結城賴在戲中有著一段無疾而終的不倫戀。而拍AV出身的導演安藤尋似乎把當年出道的技能忘得一乾二淨,整部電影純過蒸餾水,只有沒結果的失落與寂寞。

 

《求婚大作戰》

再多費篇幅介紹這套神作都是多餘,只是除了健三與禮令人喊住感動的愛情之外多次拒絕矮仔鶴見的繪理亦值得大家細味。的確鶴見沒有健三的英俊及幹雄的智慧,但他有著卻是永不放棄精神(雖然有點煩膠)。這一點,其實令鶴見也很吸引。而沒有了瘋狂拒絕他的繪里,大概都試不出鶴見的堅毅。

《相聚一刻》

這套電視劇並非榮倉作主角,編輯只是想讓最愛的伊東美咲出現一下而已。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飾演一個患癌病人從來都不是一件易事,而當年22歲的榮倉奈奈就恰如其分的成後以此角色在銀幕上放出了海量的催淚彈並獲得了最佳新人獎。

《決定不哭的日子》

當年在學的編輯在收看此劇時簡直是有如收看真實系的恐怖片,令本已唔想做的編輯信念更加堅定,而在成為職場新鮮人後,才發覺雖然當中雖然有不少情節只在日本地區通用,但看見榮倉的慘況,依然能叫人投入。

《為了N》

若要寫榮倉的成妻之路,這一套口碑麻麻的小說改編劇絕對不得不及,因為她就是在此劇與丈夫賀來賢人認識,兩年後走進教堂並再在去年誕下孩子。至於劇情如何?不要問連原著小說都未看過的編輯。

上述雖然《求婚大作戰》一套氣氛相對較輕鬆,但是其實榮倉有著不少的喜劇經驗,所以並不用對她能否駕馭喜劇而擔心。唯一要擔心的大概就只有這樣以網上話題改編的作品多數都會因在話題後繼無力而令電影變得無味。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