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簽證規定
申請前需遞交社交媒體帳戶

有去過美國的朋友都知道,要申請美國簽證是有多繁複,而且還得過面試官那一關。不過美國國務院於6月1日實施新簽證規定,在申請美國新簽證時,必需要提交過去5年使用的社交媒體帳戶名稱,可說是煩上加煩!相信今次影響的旅客可說非常之多!

新申請需交出大量社交媒體資料

為了加強對外國人的入境審查,美國國務院更新了移民及非移民的簽證申請表格,申請人於美國簽證DS160表格上,必需填寫過去5年使用的社交媒體帳戶名稱、電郵地址及電話號碼,並要附上有關網站連結。另外,申請人亦要提供使用超過5年的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國際旅行地點以及驅逐出境紀錄等。

隱瞞即拒簽

新表格上亦有「不使用社交媒體」的選項,不過如被查出有所隱瞞,或填寫的資料如失實,申請人可能承擔「嚴重後果」,當中當然是遭到「拒簽」。現時據了解,社交媒體資料除了有我們常用的facebook、Google+、Instagram和LinkedIn之外,內地的豆瓣、QQ空間、新浪微博、騰訊微博和優酷同樣需要填寫。

只能說在新簽證規定出現前已經有10年美國簽證的朋友可真幸運,如果閣有接下來有需要申請美國簽證的話,還是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刪走敏感話題了吧!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