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的訓練道具?
在半空中翻騰的彈網運動

在各社交平台上也不難看到人們參與彈網活動,但我不會稱之為彈網運動,因真正的彈網運動,已是奧運項目的一回事,那難度與專業之高並非你與我的玩樂形式能相比,光是要你利用彈網在原點彈上半空轉一圈,也未必做得到,彈網確是們易玩難精的運動。

起源

要說彈網的起源,第一時間便想到馬戲團的表演項目,特技人利用彈網做出各種翻騰動作。近代的彈網則是源於法國,以繩索造出保護網,再在網上做出不同花式。隨後又再轉到美國,成為二次大戰時期美國用來訓練空軍飛行員的道具。到大戰結束後,彈網則成為一表演比賽,還開始舉辦世界錦標賽。

 

列入奧運項目

由彈翻床表演賽到2000年雪梨奧運正式列入比賽項目之一,包括男、女子的個人項目賽事等。現代彈網賽事的彈床由112個彈簧組成,運動員要在彈床上做出各樣指定動作,一套彈網套路的分數構成因素分為「技術分」、「難度分」以及「同步分」。

 

好處

跳彈床可有助燃燒脂肪、提升心肺功能,亦有利青少年骨骼系統發展,有助增加骨質密度。當然最重要的是,跳彈床時在空中的感覺還真過癮的。

IMAGE/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