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是用來背的
背老婆比賽是怎樣一回事?

若然早一點知道有這般「背老婆比賽」Wife Carrying的話,相信不少男士也會把太太的體重例入為娶妻的條件之一。皆因若在這項比賽中勝出的話,便能獲得與其妻子體重一樣重量的啤酒,即是「你的妻子重量如何,你的啤酒數量也必如何」。

起源

好像還未說背老婆比賽是怎樣一回事,這項競技起源於芬蘭,因當地古代搶婚的風俗,男方要把女方背著搶回家才能贏得婚姻而來。到現在這項競技已成外國一頗烘動的盛事。每年10月在哥倫布也會舉行北美背老婆大賽,在這大賽中成績優異者便能有參與世界大賽的資格。世界大賽的冠軍將獲得與其妻子體重一樣重量的啤酒,這獎項也真夠有趣。

 

比賽方式

比賽方式,當然是要背著女方參賽,至於背的方式,可是以愛沙尼亞選手更已開創出一套獨特的「愛沙尼亞式」,即女方用雙腿夾住男方的脖子,倒臥在男方背上並以兩臂擎住男方腋窩;又或以肩扛式和消防員救援式參賽。在全程253.5米的比賽場地舉行,場地當中有兩個干地障礙和一個水窪障礙,亦有沙和草地。雖說是背老婆比賽,但現在你比賽女方也不一定是男方的妻子,只要她年滿17歲,體動在49公斤以上便可。若體重不夠的,也可增添沙袋來添重量。

IMAGE/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