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檔 睇英雄電影
三雄鼎立點揀好?

每年聖誕節檔期在世界各地都是商業大片們的鬥獸場,在業界霸主迪士尼決定派出《無敵破壞王2:打爆互聯網》(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迎戰的時候,手握其中英雄的片商如Fox,Sony甚至華納兄弟都決定在聖誕前後以近年大熱的超級英雄片出戰,務求在合家歡電影成群湧上之前先撈一筆過聖誕,那到底三方選手又派出了甚麼代表?

首先要說的是,Marvel Studio在以前及可見的未來都未曾有進佔聖誕檔的計劃,因為Marvel自己就是檔期。

《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

首先出場的是Sony旗下的皇牌蜘蛛俠,動畫。《毒魔》(Venom)在好壞參半的情況下都能在全球大收7億美元票房,令人更明白「Spidey得道,雞犬升天」的道理。

在《決戰千里》還未預備好的情況下,就以把第二代蜘蛛俠Miles Morales作主角,講述因超級粒子對撞機的影響而令他遇上了不同時空的蜘蛛俠,包括大家熟悉但又有點不同的Peter Parker,這個Peter B. Parker並沒有「能力越大 盡任越大」的抱負,有的只是憤世嫉俗,這樣的他則在不情願的情況下指導想維護正義的Miles,而他一齊打擊犯罪。而同場更有在平行時空成為了蜘蛛女的Gwen Stacy,來自未來的Peni Parker,本為惡搞而生的Spider-Ham及由奧斯卡影帝Nicolas Cage配音,生於大蕭條年代的暗影蜘蛛俠。

相信這種多個蜘蛛俠同場的做法在真人版都難以複製,所以編輯都不難理解Sony Pictures為甚麼會有信心把此片放在聖誕檔前搶灘。唯一的隱憂只是Miles Morales在之前PS4的《Marvel’s Spider-Man》因出場無助推進劇情而慘遭負評,希望這樣不會影響到電影吧。

《水行俠》

作為在超級英雄上表現不似預期的DCEU的翻身之作,大家對James Wan的期待絕對是說不出的重。以《狂野時速7》證明自己駕馭大片能力的他在這段時間釋出的預告都相當對辦,令人不禁又再期待DCEU能夠吐氣揚眉。

劇情一如近年英雄片首集的格局,講述在《正義聯盟》中才首次出場的水行俠必須繼續水底王國亞特蘭特斯的王位,挺身而出去做人類與水底人之間溝通的橋樑。當James Wan一干人等能把Aquaman老土到爆的造型改頭換面,相信你都不能在上映對他們太苛刻。

只不過DCEU在預告精彩入場中伏方面都可謂是箇中高手,君不見《自殺特攻》一例?所以若果要作期望管理的話,就純粹當自己進場欣賞Amber Heard的美態吧,即使真的中了伏也好,都可以令自己釋懷。

《Once Upon a Deadpool》

在被Marvel收購前後,Fox把旗下電影的上映日期一拖再拖,令被編輯狠評新不如舊的《Deadpool 2》需要臨危受命,改名為《Once Upon a Deadpool》,以PG-13方式重新上市攻佔聖誕檔。在成本為首集兩倍的情況下,《Deadpool 2》仍未能達到首集票房。看,市場自己證明了哪一集更好了。

回到PG-13版Deadpool上,Fox當然不會環保至把半年前上映過的電影過濾掉兒童不宜內容就把它再放到銀幕上。雖然都是環保作品,但在預告中卻看到新增片段,除了拿Pixar的《沖天救兵》開玩笑之外,更藉Fred Savage嘲笑Fox近年在英雄片方面及不上Marvel。

 

雖說作品的環保令編輯反感,但Fox承諾會把部份票房收入作慈善用途,既然如此,都唯有支持一下。最重要的是,香港還未有上映此片的相關消息,所以編輯再關注也好都沒有用。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