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一枝公睇咩好?
五套愛情片 與你同步過冬

佳節愛人一對對只是部份人幸福的幻象。”Single is temporary, Love is forever”,單身的你別害怕,你只是未遇到你的幸福。但在你找到你的幸福之前,不妨先看看電影中人的幸福,為自己取暖過冬,令你的聖誕獨身但不孤獨。

Love Actually

如果你未曾看過《Love Actually》的話,今個聖誕就是最佳機會。9個故事各有各精彩,雖然並非每一個也能有情人終成眷屬,這正中導演暨編劇Richard Curtis想說的Love Actually,其實是Love Actually is everywhere。不一定靠愛人,朋友家人甚至事業的拍擋也可以是愛的來源。就如下片的經典場面,Mark縱使未能抱得美人歸,但沒有人會說他沒有愛。

About Time

編導一樣由Richard Curtis包辦的另一作品,相對於《Love Actually》的環環相扣,《About Time》的故事性更直接簡單,主角Tim在21歲生日當天得知自己能回到過去後就嘗試用能力去改變人生的故事。沒甚麼偉大的作為,Tim改變的就只有微小的身邊事,但正正因為努力於身邊的一切,《About Time》比上片講的愛更進一步,講的是幸福。而這種幸福到底又是否真的單靠美滿愛情就能做到?

 

Girl Next Door

這一套是一套直截了當的浪漫戲劇,重點是由Elisha Cuthbert所灑的鹽花。在片中飾演成人影片女星的她瞓身演出,在三點之外扭盡六壬。但最重要的不是少少鹹的鹽花,而是男主角Matthew為愛人甘願與人周旋的勇氣。在這一刻你或者依然一個人,但只要相信自己,拿出勇氣,2018年未必一定會成功,但至少你會因你的勇氣而令自己有一點點不一樣。

 

不過講到鹽花,編輯又豈會只講不貼呢?

 

 

Annie Hall

這套40年前的浪漫喜劇打敗了《Star War》成為了當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更被譽為是「西方葉大導」的Woody Allen的巔峰之作。有趣的對白,Woody Allen帶神經質的演繹及一堆現時亦在用的創意拍攝手法令這部電影在40年後依然未見落伍。

 

HER

有沒有想過你的情人可以不是人類?Scarlett Johansson又一演技考驗,只聽聲而不見人都一樣交足戲。以為性感女神不見人就想界凳離場?稍安毋躁。這部電影是屬於單身的你。

電影想講的,是寂寞。亦是導演暨編劇Spike Jonze寫給前妻Sofia Coppola 的情書。若看完《HER》後意猶未盡,不妨再看《Lost In Translation》,或者在看見之後,你的興趣會轉移至兩人的關係之上。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