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愛美國科幻小說
有些展覽是要看的

你有沒有看過美國科幻小說家Frank Herbert的《Dune》(沙丘)?那種能使人延長壽命、開啟心智、擁有預知未來能力的稀有神藥;那頭守護神藥,擁有三瓣嘴巴密佈滿尖牙的巨型生物……想在現實世界感受神秘沉寂空靈感的話,這個展覽是要看的。

這是美國藝術家Charlie Roberts 首度於香港舉辦的期限畫展,以美國科幻小說家Frank Herbert的作品《Dune》當中守護神藥的生物Sandworm為題,隱喻大自然對人類文明進程的矛盾。

Charlie Roberts 透過畫作接駁現實世界與精神意識這兩個維度,以迷幻神藥打破兩者的邊界,進入作品之中,以不同深淺的藍緣色作為主調,被洗褪後的餘色處理構成獨有的視覺脈絡,形造一種神秘空靈的氛圍,人物以各種方式同時擁抱、忽視和恐懼這個未來,思考生命的延長未必是一種祝福,要獲得一種新事物就要具備新的心智,甚至是面對未知危險的準備,一種即將進入深淵的準備。

WOAW Gallery x Case Studyo再度聯手,由6月24日至7月19日在灣仔日街WOAW Gallery 展出最新畫作系列。Charlie Roberts更特意為展覽創作原木雕塑及小型銅像。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