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雷鬼頭3大迷思
雷鬼頭究竟點整?

不知大家有沒有過這個疑問,究竟一些潮人和外國大熱的雷鬼頭,是怎樣弄的?亞洲人的髮質又適合弄雷鬼頭嗎?雷鬼頭又要怎麼洗頭?今天就讓編輯向大家簡介一下雷鬼頭。

01 雷鬼頭的起源

雷鬼頭的歷史其實源遠流長,最遠甚至可以追溯至古埃及時代,後來常見於非洲部落,但真正令雷鬼頭發揚光大的,便要數到雷鬼樂之父Bob Marley了。Bob Marley可謂是把雷鬼頭發揮到極致的佼佼者,他不但帶動雷鬼頭的熱潮,甚至是把雷鬼頭帶到全球的重要推手之一。

PHOTO/ Pinterest

 

球星林書豪也曾以雷鬼頭示人。(PHOTO/ Slam)

 

02 雷鬼頭編織方法

雷鬼頭的製作方法其實相當繁複,其中一個方法便是要先把頭髮電捲,接著髮型師會取一束頭髮,然後輕輕逆刮,把頭髮刮至或搓至毛燥的狀態。然後髮型師便可以開始逐束逐束地編髮和織髮了。因為編髮需要有一定長度的頭髮,所以有些人會選擇混合假髮一同編,令成果更有層次,更蓬鬆。也是因為這個原因,雷鬼頭的製作過程十分長,動輒要花上半天才能編完整個頭。

▲其實雷鬼頭的製作與羊毛氈和織毛衣的原理相似。(PHOTO/ Gunther Da Great)

 

▲逆刮即是逆向地梳頭髮。(PHOTO/ Gunther Da Great)

 

03 雷鬼頭的保養

雷鬼頭對頭髮和頭皮的負荷頗大,打理時也要多花心機。有著雷鬼頭的人在洗頭方面,一般會比普通人花更多時間。因此許多束雷鬼頭的朋友,甚至索性避免出汗,少洗頭,以保護苦苦編下的美髮。

部份束雷鬼頭的朋友只用清水洗頭,減少用髮型產品。(PHOTO/ Gunther Da Great)

 

看到這裡,真的不得不佩服束雷鬼頭的潮人啊!雷鬼頭有著隨興瀟灑的精神,也帶有音樂靈魂,更是一門手藝呢!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