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座小鎮就是你的旅館
東京文青聖地谷根千Hanare Hotel

日本人,最講禮數,不論酒店、商舖,入門口一句「歡迎光顧」一定走不掉。而回到家中一句「我回來了」「歡迎回來」就更是不少人對日本的刻板印象。但這間東京旅館,卻一反對「歡迎回來」的重視,取了一個意味著「離開」的名字(日文「離れ」讀作hanare)。難道是抗不住強國客和港客的進擊,只能開宗明義說一句「你走吧啦」?

當然,這一切只是猜想,老闆把名字改著「Hanare」,的確是和「離開」有關,但卻是有另一番獨特美意。位於東京都台東區,那是離開了遊客大路Shopping,景點,食食食的東京主要區域,置於有「文青才會去」,保留東京舊街道模樣的「谷根千」(指的是谷中、根津、千駄木這三個地區)。
 
老闆覺得,你難得選擇這座小鎮為你在東京的落街點,定必是不一樣的遊客。所以,他也要做一所不一樣的旅館,這裡的「離開」,指的是鼓勵旅客向外增進交流,讓棲宿地點不單限於建築物本身,而是拓展至整個鄰近街坊,讓旅店的概念於整座小鎮裡延伸,一來串連起在地的各類商店,二來給予旅人完全道地的日和體驗。
 
Hanare Hotel由兩棟相隔一分鐘距離的獨立建築組成,Hagiso是咖啡廳、店鋪以及check-in櫃檯。真正住宿的,卻是另一棟共有五間和式套房的建築。除了這特別之處,整座小鎮旅館的概念還會在你一入住那一刻向你介紹,員工會給你一張地圖展示這一區的生活機能,地圖上的店家皆與Hanare老闆是好朋友,讓旅客走出旅店後也能得到各方面的溫馨協助。例如可到單車行Tokyo Bike租單車用作於小鎮代步穿梭,而商店街就是的紀念品店,你以能把小鎮的澡堂當成為淋浴間。
 

Hanare Hotel
 
110-0001
東京都台東区
谷中 3-10-25
 
IMAGE / INTERNET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