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半夜撞鬼
翌日登報轟動全港

雖説平生不作虧心事,半夜敲門也不驚。但原來一向被說「皇氣重」的警察也有機會遇到靈異事件!事件雖不是發生在最近,而且仍是當年的皇家香港警察,但在當年也可謂轟動一時,翌日更閙上了報紙。

事件發生在1966年11月17日,一位剛出班一年多的20多歲姓張的男警員獨自沿著中峽道巡邏。到淩晨一時多,他走到中峽道9號旁邊的斜路石壆時發現一名約10多歲梳著長辮的女孩,作女傭打扮伏在石壆旁。他於是上前查看,那伏著的女孩突然轉身,只見她七孔流血地怒視自己。張大驚下跑回警署,途中跌了警帽甚是狼狽,回到警署後更一度發抖和不能説話。他的同袍大惑不解,直至一小時後待張稍為平復情緒才說出事發經過,期間他更不斷呼叫:「唔關我事!」在張送院過後,其他警員按著他的路綫重返現場,拾回他的警帽但未能發現那女孩蹤影。

翌日事件登上《工商日報》,引來全城關注。事後記者找不同的人作訪問,其中兩人不約而同地表示曾聽聞兩年前有巴士司機行至中峽道15號時,看見一名白衣男子蹲在對面一個山坑內,當時司機也是驚得馬上離開。

 

最後事件不了了之,也不知那警員是真的「撞鬼」還是只是在黑夜中的錯覺。但只要心存敬意,而且行善積福,還是有所幫助的。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