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最理想國度
首5位最和平國家

有誰人不想生活在一個和平、安穩的地方?但生於亂世,想爭取自由、和平也不是容易的事,不如看看排名頭5個最和平國家在哪,比較我們缺了甚麼,吸收、準備後再為自己的理想國度奮鬥吧!

每年的全球和平指數(Global Peace Index),都由英國經濟學人信息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的專家小組所維持和公佈,他們會根據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的數據,包括國家軍費、國家因組織性衝突死亡人數、聯合國派遣人員數目等,對全球121個國家及地區的和平程度及生活穩定程度作出評分以及排名。2019年新出爐的全球和平指數,首5位最和平國家到底在哪?

第5位:丹麥

快樂指數出名很高的丹麥,除了政府提供免由小學至大學的免費教育,大大削弱貧富差異帶來的不公平之外,最重要的是政治方面,丹麥的政策透明度極高,無論是政府部門內的各大報告、法律文件或是官員的收入,全部都對媒體公開,因此不少公民都對自己的政府非常有信心。從而國民之間亦有著非常深厚的信任,他們從不怕自己的孩子、財產會被偷。

第4位:奧地利

比去年下降了一位的奧地利,當地國民對他們的生活表示很滿意包括住房、家庭關係和休閒娛樂,最有趣的是只有很少的人數對他們的職業和財務狀況感到不滿,大多數的人都非常樂觀。而最令人民感到開心的就是政治自由,就好像之前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因受執政盟友、立場極右的自由黨(Freedom Party,FPO)的「奧版通俄門」醜聞影響,國會通過不信任投票後將他罷免,證明政府有多重視民意。

第3位:葡萄牙

當地的社會治安指數於歐洲其他國家一直都排名很高,安全態度認知在歐盟中排名第一,因此葡萄牙國民亦非常相信自己的國家是最安全,當地除了是很受歡迎的旅行國之外,更是不少人投資移民的理想國之一。為了提高國家的競爭力,葡萄牙政府在產品市場、公共部門、金融業、司法等領域進行了一系列的改革,令經濟令年都穩步增長。不少擁有澳門身份證及葡國護照的朋友,可考慮有天去葡萄牙生活呢!

第2位:紐西蘭

當地教育水平居於世界領先水平、醫療體系完善,更擁有非常良好的投資環境,所以亦是不少人希望移民的國家,紐西蘭公民更可得到澳洲居留權、工作權,更可以去英國工作,亦無需申請簽證,退休後可到英國、荷蘭、比利時等國居住生活,退休金則仍可以從紐西蘭政府領取。

第1位:冰島

冰島連續十年獲評世界上最安全國家,近年成了不少人的旅行熱門地點不但擁有美麗的景色,而且更非常和平。當然,國內的犯罪率更是非常低,警察們也常笑說他們是不是都要失業了。冰島的人均書籍出版量居於全球各國之首,有心理學家認為在困難時期,文學書籍及其他文化資源可為人們的情緒提供緩衝,帶來慰藉,我想,今天的香港人也應該來一本書吧?

Koomen International Company Limited. 2024 © all rights reserved